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砂之器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砂之器(限量普及版)》 這個故事安撫著不同世代的人, 因為它說著平凡人的故事,凝聚起底層的溫暖。 這只是一椿常見的棄屍案, 身為基層員警的今西榮太郎卻執著地踏遍大半個日本, 只為了找到真相,還死者一個公道。 於是,我們一路跟隨今西榮太郎, 一路撿拾四面八方看似稀薄的暖陽, 卻是這些來自底層的溫暖, 讓我們勇敢直視光芒背後的懦弱與邪惡。 老天爺!這世間有否公平與正義? 多少無助且無辜的冤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吶喊著! 「今西覺得自己彷彿在緬懷某件紀念品似的,愈深入了解三木謙一的品德,這種感觸就更加深刻。」 當三木的生命因為少數人的前途而被迫犧牲時,基層員警今西榮太郎企圖用他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尋求真理、拼湊出完整的真相。 在這部被後世奉為經典的作品裡,清張透過今西辦案過程中深深感受到的種種無奈與阻撓,表達了對一個含冤而死的老好人的不平。他書寫了人性可恨又可悲的軟弱、罔顧他人性命只顧私利的卑劣行為、渴求名利權勢的貪婪,但他不是為了責難,而是源於悲憫。 我們從清張的筆下,跟他一起看見世人的的形貌,看見我們自己。這是清張的胸懷,也是世世代代都讀清張的原因所在。

作者介紹 松本清張 Matsumoto Seicho(1909-1992) 日本昭和時代最後一位文學巨擘,社會派推理小說一代宗師! 1909年生於北九州市小倉北區。因家境清寒,十四歲即自謀生計。經歷過印刷工人等各式行業後,任職於《朝日新聞》九州分社。 1950年發表處女作〈西鄉紙幣〉一鳴驚人,並獲選為直木獎候補作品。 1953年以〈某「小倉日記」傳〉摘下芥川獎桂冠,從此躍登文壇,開啟了專業作家的生涯。 1957年2月起於月刊上連載《點與線》,引起巨大迴響,開創了社會派推理小說的先河。 終其一生,以其旺盛的創作力著作等身,涵蓋小說、評傳、紀實文學、古代史、現代史等,堪稱昭和時代最後一位文學巨擘,亦是後輩作家景仰的一代宗師。 譯者介紹 邱振瑞 嘉義縣人。譯有宮本輝《流轉之海》、《地上之星》、《血脈之火》、《天河夜曲》;山崎豐子《女系家族》、《女人的勳章》(以上為麥田出版),松本清張《點與線》、《黑革記事本》、《砂之器》、《眼之壁》、《獸之道》、《壞傢伙們》(以上為獨步文化出版)等書。著有小說集《菩薩有難》(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