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實的美國 : 美國社會的不公不義洛相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曾經人人嚮往美國夢如今美國夢碎!個人努力不再保證成功致富,自由民主無法遏止歧視與不公,制度暴力、貧富差距讓美國社會分裂,美國最富有的10%的人,所賺取的收入相當於底層90%的人的九倍科技公司創造了百萬富翁與億萬富翁,卻讓普通老師的薪水負擔不起83%的加州房屋和100%的舊金山房屋。也造成了更多人被逐出現有房屋,成為無家可歸的遊民。住在大都市的白種人認為,在鄰近地區步行、開車、閒蕩與居住的有色人種,都像是「犯罪嫌疑人」,引發了無數警察執法過當的悲劇。雖然,菁英的學校接受了種族、經濟上的多元背景學生,但這些學生卻被告知,在根本上,他們並不屬於那個圈圈。川普的白人支持者表達了對失去工作的憤怒,但他們似乎並沒有抓到憤怒、被貶低和被忽略這些並不是新的感受,美國的黑人、拉丁美洲裔人、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甚至跨性別傾向者,他們有著同樣的感受已經很久了。長久以來,窮人的價值是以他們的身體可以承擔多少工作來決定。今天,身體本身就是一件商品,身上的血液變成像是淘洗過的黃金,成千上萬的失業者,跑去找血漿公司賣自己的血漿。2008年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壞年分。一般人失去了他們的房子,銀行的人失去了他們的銀行,兩種人都失去了對彼此的信任,剩下來的,就是沒有人買得起和沒有人賣得掉的無數不動產。我們與遊民一樣都很脆弱,其實住在室內與住在街上的差異,只是後者代表了一種傷害、一個意外事件、一次家庭緊急事故、一季不佳的業績,或是整個月的薪水。36位名作家,直面真相,讓您看到冰冷數字無法呈現的真實的美國在任何人能被尊重之前,他們的真實處境必須先被看見。《大師鏈》傳媒內容長、前中央社副社長 呂志翔 專序推薦重量級名家:台大經濟學系兼任副教授 李顯峰轉角國際專欄作者 阿潑作家 吳淡如資深媒體人 范琪斐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前行政院長 陳冲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趙少康 (以上依筆畫序) 聯合推薦美國社會是分裂的,你不需要一大堆的統計數字就可以知道。去造訪任何一個城市,破碎社會縮影的證據會自我呈現。從阿帕拉契到鐵鏽地帶,往下到農業的德州,最有錢的與最窮困的人之間的差異延伸出難以想像的缺口。無論不公平的肇因來自於不公義的體制、我們文化當中種族主義的鴻溝、長期以來與毒品的戰爭或者移民政策,它所危害的不只是美國夢,也重創了我們真正的生活。在本書中,幾位在文學界的最令人驚嘆的作者跳脫了數字與工資,來檢視住在這個分裂國家之中的感受。他們格外地有力的故事、文章與詩篇所展現的是:當經驗分享後,如何打破藩籬?而透過分享我們的故事,或許有助於緩解許多人的痛楚。

約翰.傅利曼John Freeman文學半年刊《傅利曼選讀》(Freeman’s)的創辦人。他寫過兩本寫實文學作品,《如何解讀一位小說家》(How to Read a Novelist)以及《電子郵件的暴政》(The Tyranny of E-mail);以及一本詩集《地圖》(Maps)。《雙城記:今天紐約最好與最壞的時光》(Tales of Two Cities: The Best and Worst of Times in Today’s New York)是由 OR 圖書與企鵝書局在2015年所出版的一本文選。他曾是《格蘭塔》(Granta)雜誌的前主編,他的作品曾被刊登於《紐約客》、《巴黎評論》、《紐約時報》,而且曾被翻譯成超過二十種文字。他住在紐約,同時是紐約大學的駐校作家,並且在新學院(The New School)授課。本書英文版銷售所獲得利潤的一部分,將捐獻給在美國無家可歸遊民的救助機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