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島上的貓頭鷹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Woo~Woo~」畫面中土黃色的小貓頭鷹張著滑溜溜發亮的大眼睛,充滿著好奇的神態,似乎已經暗示出小貓頭鷹的性格,並透露著某些訊息。側著身子轉頭過來的小貓頭鷹,歪著頭,好像也在邀請讀者一同前往後方的小島,一同進入書中的世界……《小島上的貓頭鷹》是青林國際出版公司給讀者2004年的書香好禮,作者何華仁以蘭嶼特有的蘭嶼角鴞(即俗稱的貓頭鷹)為主角,並用樸拙、粗曠的線條,畫出了蘭嶼的原始、神祕和生氣。 小貓頭鷹看似為全書的重心,其實在作者的巧思下,卻巧妙地轉化成串場的媒介,讓我們透過小貓頭鷹的眼睛,去觀察螽斯、鼩鼱等蘭嶼的特有生物,去認識蘭嶼美麗而豐富的自然環境。而透過小貓頭鷹與這些生物的美麗相遇,也可以觀察出作者對蘭嶼這塊封閉卻完整的生態結構的保育想法。書中出現的農夫(p.17~18)與人類文明像是飛魚架(p.19~20)或獨木舟(p.23~24)等,在插畫裡與動物的生活和諧並存、融為一體,深刻展現出蘭嶼-這塊台灣最後的淨土-天人和諧的氣氛與質樸純真的生命力。

何華仁 是一位資深的賞鳥人,也是個木刻版畫家。他擅長以黑白的版畫,表現台灣野鳥的豐富生態。曾多次舉辦個人的展覽,也繪寫出版過幾本野鳥圖畫書,並榮獲金鼎獎及小太陽獎。近年來,積極參與台灣猛禽生態研究保育工作,對於夜行性猛禽的貓頭鷹特別喜愛,《小島上的貓頭鷹》是他以版畫方式創作的第一本圖畫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