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狗,阿拉斯加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不可能成為朋友的敵人最不可思議的輔助犬最真實溫暖的校園事件斯文是癲癇症患者,覺得自己是個怪胎,偏偏在開學第一天就癲癇發作,得到他最不想要的那種「注目」。帕可兒在目擊爸爸被槍傷後,每天戒慎恐懼,只想低調度日,卻在開學第一天被斯文逼得當眾出醜。打從一開始就互相仇視的兩人,在輔助犬阿拉斯加的牽引下,逐漸靠近,一同尋找勇氣的真諦。勇敢並不是全然的無畏,而是帶著恐懼,依然堅定前行。以雙主角(一男一女)的敘事線構成,由斯文和帕可兒分別敘述自己的生命故事,並逐漸交織,共譜一段溫馨細膩的青少年心聲。為癲癇症所苦的斯文原本已經對人生不抱期望,多數時候只是頹喪的躺在床上,但開學第一天,他遇見了帕可兒。看到能夠學狗叫「耶誕鈴聲」的帕可兒,斯文感到不可思議。帕可兒原本有一隻雪白可愛的黃金獵犬,牠叫阿拉斯加,但因為小弟對狗過敏,爸媽只好送走牠。開學第一天,斯文故意刺激帕可兒,讓她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學狗叫。無地自容的帕可兒對斯文感到非常不諒解,緊接著又發現阿拉斯加竟然變成了斯文的輔助犬,她決定要奪回愛犬。於是,帕可兒一身黑衣打扮,戴上蒙面頭套,半夜潛入斯文家裡。然而,在不知道蒙面少女是同班同學的情況下,斯文反而開始對帕可兒吐露心聲。在蒙面頭套保護下的帕可兒,聆聽斯文對自身病況的恐懼與無助後,也逐漸能夠同理他,並向斯文透露自己家中的恐怖遭遇。白天,在校園裡,兩人互相敵對;夜晚,在斯文家裡,兩人真誠以待。然而,當斯文發現蒙面少女的真實身分,阿拉斯加又主動選擇了斯文當自己的主人後,他們還能維持友誼嗎?謊言被戳穿後的難堪局面,兩人要如何面對?各自帶著恐懼焦慮的不安心情,斯文和帕可兒在阿拉斯加的陪伴下,一同摸索勇敢的意義。

安娜.沃茲(Anna Woltz)荷蘭兒童文學作家,198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一歲半隨父母搬回荷蘭,在海牙長大,畢業於萊頓大學歷史系。《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獲得2014年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偷石膏的女孩》獲得2016年荷蘭金石筆獎(荷蘭最重要的兒童文學獎)。安娜的作品向來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小孩喜歡故事的人物,以及當中緊張刺激又瘋狂有趣的冒險;大人則讚賞安娜的文筆,探討的問題深入心理層面,又充滿幽默和新鮮感。她特別感興趣的主題是親情和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遭遇的問題,主角會怎麼做?在她的筆下往往可以看到荷蘭式的樂觀。林敏雅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歐洲多年,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譯有《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第59街的畫家》、《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林師宇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繪本插畫碩士。喜愛鄉村生活,去到劍橋後,深深著迷於英國的鄉間風景。作品受到英國版畫家查爾斯.席勒(Charles Shearer)及英國童書插畫家艾德華.阿迪卓恩(Edward Ardizzone)影響,善於捕捉光影及形體的變化。喜歡從生活周遭的速寫來延伸發展自己的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