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理學用語大全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心理學參考書」類別 第1名★★★★★★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評價4.3星★★★ 100位心理學家x 9大學派x 150個心理學概念從榮格、佛洛伊德到阿德勒,從精神分析、依戀理論到旁觀者效應,定義解釋X簡明圖解,輕鬆了解不可不知的心理學基本知識! 從知名心理學家榮格、佛洛伊德、阿德勒,到知名的心理學實驗或概念,如依戀理論、巴納姆效應、單純曝光效應等等。本書蒐羅近250個精選心理學關鍵字,完整涵蓋適合心理學入門的各種面向;用淺顯易懂的圖像及文字詳盡說明,讓心理學變得更平易近人! 這是一本分類有系統而清楚,有條理地帶領讀者了解「心理學」相關概念的書。利用圖像與文字深入淺出說明,讓對心理學毫無概念的人也能毫無窒礙地閱讀,輕鬆吸收知識。後方並附有索引,方便讀者查閱,同時也可兼作心理學辭典使用,是極為實用的參考書籍。  ▌本書特色 ▌1.分類清楚,架構明確。2.收錄近100位心理學家+150個心理學概念。3.搭配生動圖解,易於理解閱讀。4.索引+參考頁數提醒,簡明實用。 ▌各界齊聲推薦 ▌臺北市立大直高中校長 李世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優聘教授 林旻沛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副教授 張葶葶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校長 莊智鈞臺北市立松山高中校長 陳清誥公民教師、《思辨》作者 黃益中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校長  廖財固臺大心理系副教授 趙儀珊(謹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讀者評論 ▌易懂好讀★★★★★ゆき我買這本書是因為本身對心理學感興趣。本書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講解了心理學的相關術語。在閱讀的過程中,有時會看到在前面看過的某個詞語或名字。但我覺得這本書很親切,因為它會清楚地標明出自哪一頁。讀起來很輕鬆,還有一些可愛的插圖(有很多類似封面上的插圖)。可以輕鬆讀再加上容易理解,所以我很滿意。 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書★★★★★miumiu我一直在尋找一本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使用,而且附有心理學術語表的書。這本書就是這樣的一本書。書中有像是心理學家名鑑的部分,甚至列出了心理學用語的參考資料來源,我覺得非常實用。 很有趣★★★★★智依用漫畫就能學會簡單的心理學基礎。 很像辭典★★★★★さたはけ我想這本書可以幫助讀者從歷史的角度瞭解心理學。將心理學家及其各自的理論總結出來,形式緊湊,圖文並茂,通俗易懂。我個人把它當作辭典來查閱心理用語和實驗方法。

田中正人 1970年生,倫敦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畢業,於MORNING GARDEN INC.從事以圖像類為主的書籍撰著、編輯和製作業務。著有《哲學超圖解:世界72哲人x古今210個哲思,看圖就懂,面對人生不迷惘!》、《哲學超圖解2【中國、日本、歐美當代哲學篇】:中西72哲人x 190哲思,600幅可愛漫畫秒懂深奧哲學,讓靈魂更自由!》、《社會學超圖解:古今76名家×135概念,400幅可愛漫畫秒懂社會學,活出獨一無二的自我》(PRESIDENT社)等。2011年曾獲GOOD DESIGN獎 。負責本書撰著、編輯,以及插圖的指導與草圖繪製等工作。 張嘉芬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法政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現為專職日文翻譯,擅長不動產、餐飲、長照、法律、經營管理、零售通路等領域之口筆譯。興趣是在日本渡假務農。譯稿指教:ccfjp@hotmail.com相關著作:《LEAP新商業模式:全球頂尖企業實現量子跳躍式成長的法則》《把60萬變3億!不買主流股,我賺500倍:只靠公開資訊就能挖出隱形潛力股,搶在大戶前布局,讓資產年年加倍!》 齊藤勇 日文版審訂。人際心理學家,立正大學榮譽教授,大阪經濟大學、民答那峨國際大學客座教授,日本商務心理學會會長。1943年生,早稻田大學文學研究所博士課程畢業,取得文學博士學位後,曾赴加州大學深造。專長為人際、社會心理學,並積極透過上電視節目和寫作書籍,致力推動心理學的普及,還曾擔任電視節目《衝啊!心理學》(日本電視台)的審訂顧問,堪稱是帶動日本心理學熱潮的推手。他的著作、編著和審訂作品甚豐,包括《學會心理分析》(三笠書房)《圖解雜學:看外表就明白的外型心理學》(NATSUME社)、《圖解 人際關係心理學》(誠信書房)、《和任何人都能聊下去的「回應」訣竅》(文響社)、《男女往來零障礙:心理學辭典》(朝日新聞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