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是誰在洞裡啊?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進洞裡,認識台灣最珍貴的寶物!這天下午,黑熊在森林裡找尋蜂蜜時,發現了枯木的樹皮上有被爪子抓過的痕跡,牠再仔細看一看,四周竟然有好幾個洞,而且還留下一些奇怪的掌痕……好奇的黑熊於是展開偵查,想看看到底是誰在洞裡……《是誰在洞裡啊?》以不會挖洞,但卻很會利用大自然裡的樹洞、岩洞做為自己家的黑熊為主角,藉由牠在自然中的探索,帶領讀者一步步認識書中其他生活在台灣的珍貴野生動物。作者鄭潔文是一個熱愛生態的創作者,她曾說:「我想把居住在台灣的動物孩子介紹給大家。」在本書中的每一個動物生態,每一幅畫面的表現,她都仔細請教過相關的專家,書末更詳細的介紹很會挖洞與利用自然洞穴生活的生物們,讓讀者能更進一步的獲得相關知識。全書以簡單輕快的文字,色彩優美又藏有豐富圖像的圖畫,讀來彷彿跟著黑熊的腳步,一同在森林裡經歷一場刺激的冒險,不僅看到這些生活在自然中的珍貴動物,也體會到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豐富的生物、精采的生態,值得我們共同來守護。

鄭潔文喜歡和故事裡的角色嘀嘀咕咕,腦袋五顏六色的繪本創作者。作品:《是誰躲在草叢裡》 (第74梯次好書大家讀、文化部Books form Taiwan Issue 8 Summer 2018)《看見》 (好書大家讀、斯洛伐克出版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及插畫家選集)《地震牛》、《親愛的姐姐》等。個人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iski4200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