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VAIDEOLOGY : 吉他巫師.史蒂夫范的獨門演奏心法

  • 點閱:3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吉他巫師Steve Vai獨家授權出版X五月天怪獸傾力熱血推薦★★學習吉他者必讀推薦★葛萊美獎三屆最佳吉他手得主全球搖滾吉他第一把交椅——史蒂夫范(Steve Vai)傾40載演奏生涯心力譜寫涵蓋樂理基礎與演奏心法的學習書。本書將告訴所有吉他初學者,與擁有夢想的吉他好手,如何藉由聆聽、譜寫,並透過不同深度的啟發性練習,將紮實的樂理基礎與彈奏技巧,轉化為自然本能的演奏與創作能量!中文版選書催生者.五月天怪獸 刷弦推薦!本書特色◆由淺入深,紮穩根基:以基礎樂理為根本,進入實戰技巧練習,循序漸進帶領初學者深入吉他的奧義殿堂。◆圖像記憶法:將最惱人的各種音階問題,透過集大成的指板音符圖,助你脫離背誦和找尋指法位置的痛苦深淵。◆獨門心法傳授:集40年功力精華的和弦記號表,總結作者長年的演奏實戰經驗與心法,指引成為吉他高手的捷徑。◆全彩印刷:全書圖表以鮮明色彩標示,助你清楚辨識指法位置,快速學習與記憶。 這是一本熱愛音符、崇拜吉他之書,濃縮承載史蒂夫范40年音樂哲學。史蒂夫范曾說:「當腦海中響起一串旋律,我便能馬上寫下來,一如寫信一樣。……當你把自己的思緒彈出來,它便成為一個實體,彷彿可以觸摸……」本書從最基礎的入門知識開始——如何閱讀活頁樂譜、了解彈奏法?如何記憶指板音符?並涵蓋了彈奏吉他最關鍵實用的樂理知識——節奏、音階、調性、和弦音階、節奏基礎、吉他和聲與各種模式等,以及前所未有的音樂欣賞方式。你將在史蒂夫范帶領之下,循序漸進進行練習,淺入深出打好基礎,直到完全精通為止。無論在彈奏、作曲或與其他樂手合作溝通各方面,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本書雖是樂理知識書,但史蒂夫范也認為,創作本身不需要過多樂理,寫譜才更能釋放內心想表達的音樂。他也分享身為一名吉他手的獨特觀點,包括對於寫譜、讀譜的想法與心得,以及聆聽、感知音符律動的方法,帶領你深入自己的音樂靈感世界。本書並附有多張史蒂夫范的藝術創作,透過多彩鮮明、充滿能量的作品,讓無形的音樂化為有形圖像,讓我們得以一窺吉他之神刷起和弦、彷彿巫術般的劇力萬鈞!Amazon讀者好評推薦:「……書中有出色的插圖、技巧、建議和鼓勵,正是想超越自己音樂極限的我所需要的。我強烈推薦給所有有勇氣承認自己可以變得更好的吉他手。」「我想成為一名吉他手,本書讓我得以學習紮實的知識,同時又擁有靈活的想法……這將是一部實現我的吉他夢想的書。」「……很高興能從書中感受到Vai的想法,他的音樂哲學、立場、思維方式……即使我已經彈吉他20年了,我仍然收穫滿滿。」

史提夫范(Steve Vai)曾是搖滾怪傑Frank Zappa樂團專屬吉他手。其獨樹一幟的旋律與技巧,有著「電吉他巫師」的稱號,更曾四度來台演奏。1960年生於紐約,六歲開始玩風琴,十歲演奏手風琴,十二歲彈吉他。師承吉他聖手Joe Sariani。曾至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學習爵士樂,並獲頒柏克利音樂學院與音樂家學院(Musician Institute)榮譽博士學位。1984年開始吉他音樂生涯,專輯總銷售量已超過1500萬張,並被《Guitar Player》《Guitar World》《Young Guitar》等雜誌票選為最佳吉他手,及《Musician》雜誌選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100位吉他手之一,曾榮獲三屆葛萊美獎最佳吉他手與十二次提名。譯者簡介蕭良悌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肄業,曾涉足台灣流行音樂幕後製作圈、華語福音音樂圈,具多年教學及表演經歷,目前旅居美國。2008年任Billy Sheehan、2014年任Jojo Mayer台灣大師班口譯,翻譯作品有《金屬主奏吉他聖經》《金屬節奏吉他聖經》《通琴達理》,製作及翻譯《Kiko Loureiro電吉他教學DVD》(英文),與《超絕吉他地獄訓練所》系列(日文)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