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膽小別看畫

  • 點閱:4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各大美術館‧博物館推薦選書日本藝術史權威中野京子暢銷著作解謎名畫中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那些藝術史上不說,你不知道的西洋繪畫黑歷史!每一幅經典名畫,都有一個令人背脊發涼的故事。日本藝術史權威中野京子暢銷著作《膽小別看畫》(怖い絵),共收錄22幅(16至20世紀)西方經典名畫,無論是竇加〈謝幕〉、傑利柯〈梅杜薩之筏〉 、哥雅〈農神吞噬其子〉……,每一幅都有著意想不到的恐怖、貪婪、痛苦、暴戾、不安、失去……危險情節,可說是一部西洋繪畫「黑歷史」。作者以推理精神層層剝繭,解謎隱藏各幅名畫——畫家或畫作內容——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將看似高高在上的經典繪畫進行了精彩絕倫的解讀,甫出版就一舉躍上日本藝術類暢銷書榜榜首,更名列各大美術與博物館的推薦選書。
到底是什麼故事,讓畫家與畫作都不得安寧,隱隱散發著恐怖氣息?◎拉圖爾〈持方塊A的騙子〉————為何使人深深感受人性冷漠的可怕?◎霍加斯〈葛蘭姆家的孩子們〉————看似幸福和樂如何暗藏死亡的隱喻?◎霍爾拜因〈亨利八世像〉———— 如何讓人感受「伴君如伴虎」的恐懼壓迫?◎竇加〈謝幕〉————揭示一個蔑視職業女性的貪婪拜金時代? ◎大衛〈瑪麗‧安東妮最後的肖像〉————畫風隱含著畫家讓人難以忽略的惡意?◎哥雅〈農神吞噬其子〉————深沉壓迫感彷彿可聽見畫中傳來的咆哮聲?
以推理精神揭祕名畫,一窺隱藏畫布後的人心險惡!● 日本各大美術與博物館推薦選書,蟬聯AMAZON藝術類暢銷書排行榜。● 精選22幅西方傳世經典名畫,解讀各種源自人性內心黑暗根源的恐怖故事。 ● 以「恐怖」與「黑暗」為題剖析西洋名畫,藝術史上絕口不提的血腥真相。● 揭祕西洋名畫背後的陰謀、宮鬥、死亡、血腥、現實、醜陋……殘酷事蹟。

中野京子
日本藝術史暢銷書作家,早稻田大學講師,專攻德國文學、西方文化史。對於歷史與藝術的學識淵博,以及對人類心理擁有超群洞察力,以獨特的視角觀看藝術、書寫歷史,著有《膽小別看畫》(怖い絵)等一系列解讀西洋名畫著作,在日本出版後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藝術類書籍作家。目前除寫作、授課、寫專欄之外,還參與日本NHK電視台藝術節目製作,以多元方式向大眾傳遞着歷史和藝術的魅力。
譯者俞隽
杭州人,八零後日本海歸,現任職於某知名日商。 沉醉於藝術鑒賞和日本文化,原本是中野京子的忠實讀者,機緣巧合之下成為譯者,於是變身為專業藝術知識搬運工,也因為在翻譯作品的過程中學習到大量的藝術知識,而成為美術館達人。希望能透過文字把藝術的力量和感動傳達給更多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