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平無戰事. 第1卷, 明月溝渠 /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4/10/5 旺報:《北平無戰事》反貪成故事主調(點選可見相關閱讀) 繼《大明王朝》、《雍正王朝》之後 歷史劇作家劉和平首度以國共內戰大時代為背景 2014年大陸最受矚目史詩大戲《北平無戰事》原著小說內戰、臥底、打貪腐,驚心動魄! 親情、愛情、救人民,孰是孰非?1948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後三年,北平經濟崩潰、民生凋敝,看似平靜的北平城底下其實暗潮洶湧。國共兩黨決戰之際,以蔣經國為首的國民黨少壯派突然對涉嫌通共的國民黨空軍王牌飛行員方孟敖委以重任,將其飛行大隊改編為國防部經濟稽查大隊,前往北平調查民食調配物資的貪腐案,藉此打擊他父親、國民黨中央銀行北平分行行長方步庭為核心的孔宋家族貪腐勢力,最終目的是要將國民黨從人民手中掠奪而來的黃金白銀外匯運往臺灣。此一委任通知使得國民黨內部清廉派和貪腐派分裂鬥爭,特務、間諜、中統、軍統齊聚北平,而國民黨「黃金運台」的驚天計畫也在此時悄悄展開,中共地下黨、國民黨反動勢力及鐵血救國會之間,一場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民國大戲即將揭幕……國民黨何以失守中國?北平政權如何和平轉移? 大時代下的驚人內幕,以虛實筆法精彩重現!被譽為「對歷史的詮釋已達到歷史學界研究前沿」的知名歷史劇作家劉和平,費時五年精心打造四卷冊的《北平無戰事》,以扣人心弦的諜戰情節,黎明前夕的敵我交鋒,以及揮灑熱血的恣意青春,融合親情、友情、愛情與理想的劇烈拉扯,虛實交錯筆法的歷史重建,讓讀者如臨國共交戰關鍵時刻的大時代中。小說已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是2014年大陸最受矚目的史詩影集,該劇匯集眾多中國大陸一線明星,包括劉燁、陳寶國、倪大紅、王慶祥、程煜、董勇、廖凡、王凱、高鑫、祖峰等。當一個巨大的存在,一瞬間消失,不是土崩瓦解,而是一堵高牆, 歷史在那邊,我們在這邊。 ——獻給西元1948

劉和平著名劇作家,小說作家,歷史學者。祖籍湖南邵東,生於湖南衡陽。長期從事歷史學研究,舞台劇、電視劇和小說創作,曾任南開大學中國思想政治史研究中心兼職教授、北京大學產業與文化研究所研究員、副理事長。現任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專家學術委員會主任。主要作品:《大明王朝1566》電視劇《大明王朝1566》在播出時引起極大反響與熱議,被歷史學界認為「對歷史學的研究和闡述已達到史學研究的前沿」,被眾多業內外人士稱為「中國電視劇歷史劇高峰之作」。同名小說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和台灣人人出版社同時出版,在大陸和台灣均榮登暢銷排行榜,現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再版,已成為常銷書。《雍正王朝》四十四集電視連續劇《雍正王朝》囊括當年兩項電視劇最高獎「飛天獎」與「金鷹獎」的最佳編劇獎。該劇播出,對中國歷史題材電視劇的創作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熱播海內外,引起轟動。《甲申祭》舞台歷史劇《甲申祭》獲戲曲界最高編劇獎「曹禺戲劇文學獎」和文化部「文華獎」;該劇經作者改編為三集戲曲藝術電視劇在中央台播出,獲「飛天獎戲曲電視劇一等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