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朱嘉雯青春經典講堂 : 聊齋誌異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清朝初年,山東淄川蒲松齡的《聊齋誌異》,不僅是一部談鬼說狐的系列故事總集,同時也是作家一生思想與信仰的結晶。其間有可歌可泣的俠義小說、纏綿哀婉的戀愛情節、光怪陸離的海內外傳說,更精彩的是那些花妖狐精、煙粉靈怪林林總總不可思議的生命故事!徜徉在這片故事之海,追逐文學與哲理的層層浪花,我們將從中體會世俗倫常中最深刻的道理,以及發覺人性底層最殷切的慾望。  本書是必考的國學經典文學,國文課本沒有講的聊齋故事,朱嘉雯講來字字珠璣,句句多情!【精彩內容】豪爽書生如何救美麗女鬼聶小倩?在人皮上彩繪的厲鬼,搖身成為電影<畫皮>的女主角!快來一睹被分解的腦袋,為何能從箱子裡冒出來磕頭?遇到鬼,怎麼辦?大膽男子竟然咬鬼耶!被濫捕的蝴蝶如何逆轉勝,教訓虐待動物的惡官……

朱嘉雯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國立宜蘭大學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副教授,精通紅樓夢等古典小說。為漢聲廣播電台「文學大觀園」節目製作、主持;《人間福報》專欄主筆,常在東森財經新聞台「現代啟示錄」等節目曝光,講述經典文學,歷史人物故事;2015年於「人間衛視」講紅樓夢,引起迴音,海岸兩岸擁在忠實粉絲。105年5月起在洪建全基金會敏隆講堂,開講「品讀天下奇書 ──蒲松齡與《聊齋誌異》」http://www.hfec.org.tw/course/data.asp?CTID=%7BC23367F9-80FF-4D82-AC6E-9000519C2233%7D喜愛《聊齋誌異》中國經典文學的同好,絕不能錯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