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漁港好日 : 寫畫台灣小漁港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南到北63個各具特色的小漁港,在作者的寫繪下,有山、有水、有活力,除了盡顯人與山海土地間密不可分的情懷之外,也帶你體驗漁港寧靜舒壓的清爽好日子。白天艷陽高照,漁船懶洋洋的泊在碼頭邊,等待出海的時刻。待陽光弱了,海水涼了,船員就忙碌起來,……這裡的漁船是夜行性的啊!他在與大海搏鬥的漫長生涯中,累積無數的能量,展露雄心壯志……小小漁港像一朵朵小花,展開心胸迎接海洋的傾訴,一個個的小漁港,都是島民航向無垠的出口……寫景、寫人,寫情懷,搭配上豪邁揮灑的漁港油畫,身為政治受難者家屬與受難者的作者陳玉珠、陳武鎮夫婦,秉持「走進台灣風景,就像投入母親的懷抱」的心情,從南到北,寫畫了63個各具特色的小漁港,無論是知名的魅力漁港、越夜越美麗的燈火漁港、安靜的遺世漁港,還是安定心靈的忘憂漁港,都展現出脫俗的樣貌,不僅只充滿海味,更有濃厚的土味與人情味。

陳玉珠一九五○年生,台南師專美勞組畢業。擔任國小美勞教師三十年,熱心於繪畫及文學創作。曾多次獲各項兒童文學獎、文藝獎……等。出版作品含少年小說、童話、散文、繪本等三十餘冊。 一九七四年與陳武鎮結婚後,過著超人的生活,但只要能畫畫寫作,就感到幸福快樂。陳武鎮一九四九年生,台南師專美勞組畢業,擔任國小美勞教師三十年,舉辦過油畫、木雕個展十餘次。出版油畫作品集有《夢回泰源》、《虛擬巨惡》、《山》、《風中的名字》,以及《消失的家人》《刑求》《爪與牙》(一套三冊)、《判決書》、《那一場雪》(油畫木雕作品集)。喜歡畫畫,不愛說話,是個深度沉思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