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喜歡的動物園是牠想逃離的地方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物園的存在,是為了動物還是人?在孩子參觀動物時,我們也可以引導孩子思考動物的生存權、生活權  這是一首動物園的哀歌,為所有在動物園的動物發聲。  聽聽動物園的獅子里歐,告訴我們在動物園的生活如何,以及對其他的動物朋友們有什麼樣哀怨的建議:  對丹頂鶴,牠給予忠告:要分清楚夢想和現實是兩回事,才能慢慢獲得人生的智慧。  對望著門口的北極熊,牠勸:別有絲毫期待了,我活到現在還沒見過有誰能出去。  對受人觀賞的狐獴,牠自嘲:乖巧地讓人類欣賞吧,順便笑笑人類可笑的行為。  對練習動物遊行的鸚鵡,牠叮嚀:記好順序,絕對不要出錯,否則接下來就累了。  最後,里歐說,無論何時何地,請為我們祈禱吧!為我們能以別的樣貌出生在世界上而祈禱……  作者以二十多年前在動物園內的大猩猩對視的深刻經驗,創作出本書。她看見在動物園中失去自由的猩猩,漫無目的地在原地徘徊,目光總是望著虛空的遠方。其他還有熊、獅子、長頸鹿、獵豹、犀牛等動物園朋友們也都困在鐵窗裡面,絲毫沒有自由可言,並希望這本書能成為替他們說出心聲的微小力量。  動物園的設立目的與動物權益,近年來受到更多重視,許多動物園開始改善環境條件,然而,受限的活動空間、動物展演、非人道管理的手法等問題,依然剝奪了動物大部分的自由。  透過本書,讓人類從習慣的觀看者角度,換位至身在園中動物的角度,思考動物們的生活需要什麼?更全面的設想環境、空間、食物、情感、隱私、習性、社交、運動、與大自然連結等諸多需求。如果人類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那麼動物朋友們為什麼不能有呢?  相信閱讀本書後,對動物園的印象將不只停留在表面,將啟動更深入、更多關於生命的討論。★闡述大眾對動物園除了有美好的想像之外,可能忽略的動物權益!★韓國「2019年度環境圖書」入選圖書!

【關於作者】許禎允(허정윤)兼具繪本作家、創意教育導師、設計師、大學教授之職,忙碌地生活。著作有《等待初雪的柯奇》(첫눈을 기다리는 코딱지 코지)、《逃脫鼻孔的鼻屎柯奇》(콧구멍을 탈출한 코딱지 코지)、《背背》(코딱지 코지)、《魯魯獵人》(어부바)、《透明樹木》(투명 나무)、《黃色長靴》(노란 장화)、《猴子學校》(원숭이 학교)等。其中《透明書木》更入圍德國白烏鴉獎(White Ravens)中的國際兒童暨青少年文學部門。【關於繪者】高貞順(고정순)以繪本作家的身分活動中,將無法言語表達的故事,通過圖畫來傳達。作品有《擺起防禦動作》(가드를 올리고)、《媽媽怎麼不來呢?》(엄마 왜 안 와)、《棉褲大叔的棉褲》(솜바지 아저씨의 솜바지)、《鐵絲大象》(철사 코끼리)、《五月的光州,再次升起希望》(오월 광주는, 다시 희망입니다)、《占卜鑑定師》(점복이 깜정이)、《超級貓貓》(슈퍼 고양이)、《最棒最酷的一天》(최고 멋진 날)、《你好》(안녕하다)等。【關於譯者】陳怡妡畢業於文化大學韓語系,目前學術進修中,同時以自由譯者、韓語教師的身分活動。希望透過文字傳達更多的訊息給世界上需要安慰的朋友們,讓語言幫彼此建立起橋樑,也成為互相了解彼此的開端。在大穎文化的譯作有《無論何時,媽媽永遠在這裡》、《媽媽藥》、《是兔子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