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會生氣? : 孩子常見的情緒問題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聊天、愛提問的四個好朋友又來了!揮別壞心情,管理好情緒風靡法國,引發孩子熱烈討論的圖文對話書哈狼和大家踢足球,玩到一半卻生氣了!愛生氣,是不是身體裡住了噴火龍?當生氣鬧彆扭,怎麼發洩心情、找回快樂?哈狼覺得,生氣不是壞事,偶爾發脾氣,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感覺……哈狼堆沙堡,請咪咪跟別的男生借鏟子,但是,咪咪臉紅害羞,不敢過去問。每個人都有害羞的時候,當個性內向的孩子太常害羞,怎麼幫助他跨出第一步呢?生氣、害羞、吃醋、害怕、無聊、快樂、開心大笑……名列家長與幼兒園傷腦筋排行榜,種種孩子常見的「情緒」問題,由咪咪、哈狼、豬比、毛毛,這四個想法、個性截然不同的好朋友,在一來一往的聊天對話中,聽彼此怎麼說、怎麼想、怎麼解決問題,學習做自己的情緒主人,也鼓勵每個孩子常想、敢問、主動說,成為勇於發表想法、會主動思辨、能解決問題的新世代孩子。本書特色1. 關心孩子的情緒壓力:七個情緒主題,解憂抒壓孩子的負面情緒,迎接快樂正向的好心情。2. 輕鬆對話,發表想法:以人物角色對話,搭配分格圖畫,讓孩子傾聽他人的想法,也勇於回應意見。3. 靈活小腦袋,鍛鍊思考力:用提問引發孩子興趣,在輕鬆有趣的圖文中,鍛鍊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4. 延伸話題再討論:每個問題討論後,還有延伸思考提問,激盪孩子更多的想法火花。

作繪者簡介作者蘇菲.弗爾羅(Sophie Furlaud)巴黎索邦大學文學系畢業,巴雅爾青年出版社兒童新聞編輯,主要從事女性文學、青少年文學和兒童文學的寫作。她在法國知名的《Pomme D’api》幼兒雜誌、中文版《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信誼出版),長期經營「小小哲學家」專欄,從孩子成長過程中會遇到、想到的問題出發,透過四個小主角的對話,陪孩子討論有關成長、情緒、社交人際、品德等議題。已出版《可以跟你做朋友嗎?》、《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等書(上誼出版)。繪者朵樂蒂.德蒙弗里(Dorothée de Monfreid)1973年出生,法國人,畢業於位於巴黎的ENSAD法國高等裝飾藝術學校。目前已經出版了超過50本童書,她書中的主角除了有狗狗、貓咪,還有狼、大象、鱷魚、香蕉和蛋糕。她也是法國《Pomme D’api》幼兒雜誌、中文版《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信誼出版)很受歡迎的專欄「小小哲學家」的繪者。而且,她很會彈烏克麗麗!已出版《大狗小狗生活字典》、《可以跟你做朋友嗎?》、《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等書(上誼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