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正向聚焦 : 有效肯定的三十種變化,點燃孩子的內在動力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是只有好表現,才值得被肯定一本寫給不知該如何開口讚美的大人,以及受挫孩子的教練之書,告訴大人如何以溫暖而堅定的語言表情激發孩子的正向成長動力。身為家長的你,小時候有被誇獎過嗎?成長階段,你是否也曾渴望大人的鼓勵與肯定,但得到的常常是指責與「做得不夠好」?不論是父母或老師,都希望能與孩子有良好的互動,引導他們朝正向健康的人生道路前行,但我們往往習慣看見孩子沒做到、做不好的地方,以批評、指責、否定的態度要求改進,結果不但無法給予孩子力量,反而讓關係緊張。具豐富校園輔導經驗的陳志恆心理師,繼《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擁抱刺蝟孩子》為孩子發聲後,要透過《正向聚焦》幫助大人,調整教養的眼光與態度,看見孩子的美與善,陪伴他突破自我與成長,以不同的思考切入點與各種正向支持策略技巧,提出正向聚焦的三十種變化形式,幫助家長與孩子良好正面互動。本書主軸:二大脈絡X五種層次X三項佐證‧二大脈絡聚焦在表現的「結果」上聚焦在表現的「過程」中‧五種層次聚焦在「行為表現本身」聚焦在「能力強項」聚焦在「期待(正向意圖)」聚焦在「信念/價值觀」聚焦在「身分認定」‧三項佐證「自我比較」的正向聚焦「向外比較」的正向聚焦「標準比較」的正向聚焦除了三十種變化形式,本書更提出重新框架、情感聯結、提問式引導等延伸技巧,並針對執行正向聚焦可能遭遇的挑戰,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之道,幫助家長及老師有效落實正向聚焦,為孩子建立健全的成長心態。本書特色→提供正向聚焦基本句型及30種變化,幫助你啟動正向溝通的循環→二大脈絡X五種層次X三項佐證,從理論到實踐一次奠基→隨書附帶兩個親子情境練習,讓你快速熟悉上手江宏志(無憂花學堂執行長)余懷瑾(全國Super教師、TEDx Taipei主講者)胡展誥(諮商心理師/作家)羅寶鴻(親子教養作家)專文推薦王雅玲(彰化縣懷抱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王雅涵(諮商心理師、桌遊講師)李儀婷(親子作家)李崇建(作家)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沈雅琪(神老師,資深教師)林怡辰(國小教師、作家)林子翔(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海苔熊(心理學家)胡嘉琪(諮商心理博士,華人創傷知情推廣團隊總召集人)許皓宜(諮商心理師、知名作家)許匡毅(啟夢教育創辦人、教育創新100得獎者)陳品皓(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心理師)曾培祐(教學注意力設計師)黃之盈(諮商心理師/作家)趙介亭(綠豆粉圓爸,可能育學創辦人)歐陽立中 (Super教師/暢銷作家)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羅怡君(親職溝通作家與講師)正向推薦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作家,也是情緒調適專家。小時候立志當上教育部長,長大後只想開個快樂電力公司。內心住著不安分的靈魂,不學無術,愛湊熱鬧,寫作、演講、工作坊......什麼都來,巡迴各地心理成長講座/課程累積上百場。在經歷近十年的學校輔導教師生涯後,人生急轉彎,辭掉穩定的教職,離開校園,走入社區,遠大的心理助人夢正要展開……著有《叛逆有理、獨立無罪:掙脫以愛為名的親情綑綁》《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此人進廠維修中!:為心靈放個小假,安頓複雜的情緒》《擁抱刺蝟孩子:重啟連結、修復情感、給出力量的關鍵陪伴與對話》《從知道到做到:關於那些想做卻又做不到的小事》學經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畢業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諮心字第001155號)美國NLP大學認證高階訓練師(Master Trainer)全球NLP訓練與諮詢社群(GTC)認證成員臺灣神經語言程式學學會(TBNLP)副理事長簡快身心積極療法訓練合格治療師無憂花學堂合作講師2018 TED×NTHU 主講人媽媽經、風傳媒、關鍵評論網、愛心理、u值媒等媒體駐站作家曾任國立彰化高商輔導教師、輔導主任FB粉絲專頁:陳志恆諮商心理師Udn部落格:老師,可以和你聊一下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