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的人生難關,三國都發生過! : 說書人用26則三國人物的生存故事,讓你看懂職場黑暗面、看清人性與成敗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曹操、孫權、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有過煩惱,有過掙扎,甚至對人生感到迷惘,我們遇到的難關,這些三國人物都遇過,無論歷史如何演變,人生好難千古不變!《三國演義》開卷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三國故事流傳千年,但你可能不知道,每位英雄背後,都有說不盡的挫折與試煉。世界好危險、人心很險惡,古今皆然。在亂世中,他們破解難關的技法與思維,給了我們哪些生存啟示?說書人柳豫曾在PTT寫了篇「史上最強8+9劉備」引發討論,他借古喻今,用現代的觀點來解讀歷史原文,寫出不同以往的三國魅力與觀點,獲得鄉民和粉絲的廣大迴響。在本書中,他用有趣的文字,帶我們「穿越」到三國現場,對應現代人遇到個各種職場和人生課題,化成一篇篇學校沒教的三國暗黑攻略:◎ 讀三國,看懂職場黑暗面.職場上,暗箭難防,應該如何自保?張飛一生最大的錯誤,就是…….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老闆都聽不懂人話?袁術告訴你,老闆…….想升遷,難道只有拍馬屁這條路嗎?諸葛瑾笑了,那不是拍馬屁,而是……◎ 讀三國,看清失敗與成功.為什麼總是離成功只差一點?孫策又帥又強,怎麼看都是…….忍耐才會出頭天,真的嗎?司馬懿表示,忍你個大頭……◎ 讀三國,看懂人生選擇.為什麼當壞人總是比較爽,真的有報應嗎?為什麼你遍尋不著臥龍、鳳雛?或許…….做任何抉擇,為什麼都好糾結?荀彧是忠於曹操、或是忠於漢室?我想……◎ 讀三國,看清英雄背後的掙扎.英雄不怕出身低,真有那麼簡單嗎?即使像曹操這樣的霸主,也有…….在劇烈變遷的環境中,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孫權評價不如曹操、劉備,但他……本書將三國人物的成功與失敗信手拈來,提取其中智慧,教你看懂職場黑暗面、看清人性與成敗,讓你避免走冤枉路、重蹈古人覆轍,亂世自保,逆轉人生!

說書人柳豫塵世間一個小書僮,亂世中三國說書人。東華大學創作與英美文學研究所文學創作組畢業,現為全職寫作者。讀過幾年書,待過幾年補教業,喜歡教書,更喜歡說書。FB粉絲專頁:大豫言家-說書人柳豫。YT影片頻道:說書人柳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