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森安治的設計書 : <<生活手帖>>初代編集長,長達30年的工藝美學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手帖》初代編集長花森安治 作品首次國際授權 「無論身處哪個時代,美麗的事物總與金錢或時間無關。唯有敏銳的感知、專注於日常生活的真誠眼光,以及不斷努力的勤奮雙手,才能時時創造出最美的事物。」────《美麗的生活手帖》1世紀第1期 為紀念其一百年冥誕,堪稱經典作品全集。超過300幅《生活手帖》雜誌封面原畫、書籍裝訂原畫;以及插圖、手寫字、廣告原稿,重現即使身陷艱難的匱乏環境,仍不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奮力追求。 特別收錄《生活手帖》創辦社長大橋鎮子的一封信 ──本書特色── ▍給設計人 透過《生活手帖》的全部書封、插圖手稿、廣告文案配置,是個發揮創意的靈感來源。所謂的創新,就是從舊有的巧思找到亮眼的新意啊! ▍給手作人 花森安治曾說:「人們雙手製造的東西所展現的美。」藉由手工製作所展現的審美觀很重要,不論是手作,或是手寫文字,這些都能反映到對生活的盼望。 ──同聲美好推薦── 設計師、作家 Hally Chen 社會學家、作家 李明璁 《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總編輯 李取中 日本設計觀察家 吳東龍 藝術創作者 林怡芬 日本文化誌《秋刀魚》總編輯 陳頤華 跨界編輯人 黃威融 ──編輯推薦── 在這個時候,或許正是讀花森安治的最好時機。在那樣物資匱乏的時代,對於「美」的追求卻是毫不馬虎的;反觀現在社會的富足,那麼是否有好好地把「生活」過好呢?我們是否太容易地獲得,而懶得去反思、追求呢? 這本書所收錄的《生活手帖》全部書封,可以看見每一期圖畫、攝影作品的精心巧思,即使已過了七十個年頭,依舊能感受到那股蓬勃朝氣,那應該就是對美好未來的期待吧。

花森安治 1911年出生於神戶市。舊制松江高等學校畢業後,進入東京帝國大學文學部美學美術史學科就讀。在學期間,師事畫家佐野繁次郎,協助廣告製作,學習文案撰寫、手寫字、插圖、文字排列與色彩感覺。 畢業後受到徵召,前往戰地。因病除役後在大政翼贊會宣傳部任職。1948年日本戰敗後,與大橋鎮子共同創辦《生活手帖》,為初代編集長。在提出與庶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衣食住等資訊同時,亦反對威脅日常生活的戰爭,在環境問題方面,更直接對國家與企業投以嚴厲批評。不僅如此,在封面畫、排版、書本裝幀、廣告與服裝設計等各方面,更是將其藝術才華發揮得淋漓盡致。 1978年1月14日,因心肌梗塞而永眠,享壽66歲。 直到當代,這位日本通俗文化與藝術氣質兼備的絕代總編輯,依然持續影響著許多國家的許多人。 何姵儀 經過《美少女美術史》及《美少年美術史》(均為悦知文化出版)這兩本書的洗禮之後,再次懷抱著濃濃的藝術氣質,鑽入花森安治美妙手繪世界的日文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