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說新古文觀止的故事 : 從閱讀出發.必讀的文言文經典故事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聽的故事總是讓人動容。透過經典文章的選取,以現代小說方式進行改寫,
讓原本生硬的文言文文章,一一變成好看又有趣的故事。

 

─虎尾科大通識中心王文仁副教授◎經典推薦



《古文觀止》是進入古典文學和學習文言文的入門,其中收錄的篇幅短小、文辭優美的各類文章,一直都是學習文言文的經典教材。

本書以新觀點、新角度,重新精選《古文觀止》與歷代的好文,輯成「新古文觀止」,並搭配以作者以現代小說筆法,重新將原文以白話巧點成故事,再搭配相 關的情境漫畫、對白,加上作者筆點出故事背後的寓意及精神,打造古今完整的經典好文的學習模式.隨書並附上全書原文,絕對讓你由文言進階,豐富你閱讀的想 像及語文的學習。

本書特色:

1.《古文觀止》的文章主要出自《左傳》、《國語》、《戰國策》、《史記》等史書,也有許多文學家所寫的史論。史官記敘史實的筆法,著重呈現歷史的發展而非結論,留下許多讓讀者思索的空間;文學家則往往身兼政治人物,寫作必須有所保留,也留下不少值得玩味之處。

2. 本書精心挑選《古文觀止》與歷代的筆記小說、傳奇、古典小說中,精選出最經典的古文、最重要的50篇和名句50則。每篇單元設計如下:

(1)【經典故事】:由作者對各篇原作進行現代小說式的鋪敘、改寫,將原本難懂的文言文,改寫成一個又一個好看的故事。
(2)【詩佳老師說】:筆點出每篇故事背後的寓意及精神,輕鬆帶領讀者深入淺出的賞析原作。
(3)【名句經典】:抽出原作最精華的句子和主旨,道破背後隱含的智慧與哲思。
(4)【漫畫經典】:以幽默諷刺的情境漫畫、重點對白,強化讀者對每篇故事的印象,以瞬間抓住故事的重點寓意。

3.隨書附贈:經典原文(文言文+注釋)(節選)光碟一片。讓你了解經典故事,再讀文言文,一定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關於「高詩佳說經典故事」系列

寫作目的
迷人的故事,能帶領我們乘著經典羽翼,穿越時空,深入認識歷史。而藉由現代小說手法改寫經典,將文言文寫成好看又有趣的故事,喚醒讀者對經典的興趣,也讓語文和寫作力都有顯著提昇。

系列目標
這是進入古典文學和提升中文語文能力的入口。在浩瀚經典中,為讀者選取最重要知識,並轉換為適合大眾閱讀和學習的敘事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