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拒當領頭豬 : 不懂當主管, 就等著被取代, 換個腦袋校正心態 =What makes a great leader? prepare yourself for everyday!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身為主管,你總是感嘆:事情永遠忙不完、貼心貼肉對人好還是有人不滿意、總是有收拾不完的爛攤子、緊要關頭總是有拖後腿的人閃亮登場、很多時候你懷疑自己比較像是褓母而非主管……老天啊!到底是團隊太廢,還是自己太不會帶人?說不出的心聲、翻不完的白眼、一齣齣暗黑小劇場時刻在內心上演。停!先不要崩潰!先看看你是否犯了讓主管人生變黑暗的這些職場重罪:事情忙不完,處於爆炸級工作量中》小心!你已落入來一殺一、來一百殺一百的惡性重罪!面對桌上越積越多的工作、越來越少的時間、逐漸逼近的結案日,你會怎麼做?自己一肩扛,熬夜趕工?或是提振團隊士氣,一起下定決心把工作一個個消滅?別傻了!最後不是你死就是團隊亡,甚至雙雙陣亡卻無一進展!現在的你,應該「用上級的眼光檢視工作,用老闆的眼界計畫工作」,區分工作的輕重緩急,將有限的時間投注在最有價值產能的地方,這才是聰明主管該做的事!工作能力超強,每天有解決不完的問題》小心!你早已落入褓母主管的惡性重罪!工作能力強也錯了嗎?不,你沒錯,但是一一為團隊解決問題就是你的錯!主管從來就不是褓母職,不要想著為團隊解答所有問題,不要搶著自己做團隊該做的事,不要像是呵護小孩的慈愛褓母,時時護航、時時解圍。有智慧的主管,必須了解團隊可能遇到的問題,引導並提點團隊思維如何解決問題,並且撒手不管,讓他們自己去闖、去撞。一堆豬隊友,難駕馭,做起事來困難重重》小心!你早已落入只活在自己世界的惡性重罪!A同事舌燦蓮花卻總是爛尾,需要人收拾;B同事腦子硬得像水泥,遇事不會轉彎,舉一反三要他的命;C同事爭功跑第一,成為團隊嫌隙來源……想擁有完美又陣容堅強的團隊,但事實總是殘酷嗎?其實,看似一盤散沙的豬隊友們,問題都在於你埋頭苦幹、活在自己的世界,而沒有好好利用他們!職場上,團隊成員可以分為四種類型:孔雀型、水牛型、獅子型、貓頭鷹型。卓越的主管會觀察、會分析,依據不同類型人才特質,調配不同工作內容。例如A同事就像孔雀型人才,交際應酬一把罩但工作細節粗糙不堪,一流的主管面對此種人,會善用他經營人際關係的天賦,安排對外業務性質的工作,並明確規範工作績效,讓他成為團隊的最佳公關。要想避免豬隊友,就要將人才放對位置,讓每一個到手的團隊都成為黃金團隊!現在,跟著書中的思維改變,擺脫主管的惡性重罪,避免自己成為豬隊友,還是領頭的那一隻!

蔡嫦琪具18年品牌整合行銷經驗,擅長經貿商業談判、媒體策略發行、公共戰略關係、系統領導管理、人才培育經營。為國際首屈一指的談判顧問、前美國白宮首席談判長――羅傑.道森(RogerDawson)極其看重的愛徒。於2008年在北京公開接受羅傑.道森親手頒發的優勢談判全球授證講師執照。她的頭腦,載有超凡整合性邏輯體,擅於將資源做尖端高效連結;她的心細,將理性決策、感性管理發揮得淋漓盡致;她的企圖心與新知敏銳力,讓她在行銷界獨樹一格,引爆新式行銷。她,跨足十大領域,為全球頂尖創業顧問的總教練。她,集謀略、智慧、勇氣、溫柔、霸氣於一身,精準預測趨勢,為企業的品牌策略師。授課風格│如果信息是媒介,那麼她的媒介就是「人」,以「知性卻不缺幽默、風趣卻不失嚴謹」的授課方式親身傳授「知名度經濟」的內在奧義。擅於將看似艱澀的企業管理經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直效傳授,讓你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透析各大品牌的創意思維、領導人的思考邏輯。藉由實戰經驗,一一釐清、點破商場、職場、生活應該具備的應變整合力。學經歷│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有限公司創辦人零極限文化出版社發行人兼社長磐石文誌出版社總社長點石成金商學院創辦人點石成金整合行銷董事長美國特拉華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勞委會多元就業委員會輔導顧問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榮譽指導委員國立空中大學育成中心創業輔導顧問、客座講師正聲廣播電台CEO講堂固定嘉賓專案經理雜誌(國際中文版)專欄作家美國商業談判學院全球講師四川省康養旅遊產業發展高級研修班講師台灣國際商旅雜誌總編輯夢工廠媒體科技出版社發行人 亞洲企業風險管理協會策略顧問ELCA美商怡佳集團品牌主管法商LVMH集團品牌主管美國頑皮家族集團亞洲獨家代理授權商證照│美國DEDU學院心理諮詢督導師美國DEDU學院教育訓練督導師美國DEDU學院企業培訓督導師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商師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IA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IAAFP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獲獎│二○一七 第18屆金峰獎十大傑出企業與十大傑出領導人二○一六 中華民國年度十大企業金炬獎――績優企業得主二○一五 經濟部女性創業菁英新創組佳作二○一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婦女創業菁英賽優異二○一三 出版圖書獲文化部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二○一二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創業鳳凰企業創業楷模二○一二 經濟部企業亮點計畫卓越企業獎二○一二 國家圖書館頒發送存圖書感謝狀二○一一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優良店家著作│【繁體版】《老闆不會主動教你的談判攻心計》、《爬上主管位,就要這樣準備》、《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120秒變身術》、《賺大錢有這麼難嗎?》、《知名度經濟:讓消費者找到你,瘋狂愛上你》、《琪語錄:你憑什麼嫌棄你的工作?》【簡體版】《瞬間攻心談判術》、《老闆手把手教你,爬上主管位就要這樣準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