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食大實踐!超級食物教科書 : 一次掌握保健原理x特色食材x美味食譜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方位認識「超級食物」,輕鬆掌握日常食材搭配,讓你聰明地吃,愈吃愈美麗!【本書特色】★樹立營養概念,讓你聰明吃,健康瘦,不盲從!★51種食材全方位知識+生活應用,讓你增加知識&美力升級!★57道美味食譜,教你不僅吃得健康,還能天天享受美食。★依營養成分&保健功能製作索引,讓你針對需求,立即找到需要的食物&食譜。【what】什麼是「超級食物」?「超級食物」一詞源自1980年代左右,被認為是含有許多突出、有效成分的食品。「超級食物」充滿了悠久的歷史和人類的智慧,極具營養價值,且含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調理體內環境、平衡荷爾蒙,由內而外改善膚況、延緩老化、緩解浮腫、幫助減肥……【where】超級食物哪裡買?不同的食材來自於不同的產地,有些原產於中南美洲,有些產自東亞各國……隨著科技與交通的進步,目前許多超級食物都已能夠輕易購得。除了生鮮食材之外,若非產地或非盛產期,很多食材也都有粉末、冷凍、乾物等型式的產品,一年四季都很容易購得與應用。【why】超級食物和美麗有什麼關係?You are what you eat!每天的飲食會直接影響你未來的身體變化,我們的身體都是靠著平常所攝取的營養素建構而成。指甲、頭髮、肌肉、脂肪,這些全都來自於食物中的營養素。大部分的超級食物都含有高效能的營養成分,經常食用,足以由內而外改善體質、膚況與精神狀況。例如:*奇亞籽、核桃、紫蘇籽油、亞麻籽油、印加果→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預防生活習慣病等。*諾麗果、蕎麥籽、蜂花粉、納豆、甘酒→富含維生素B群,有助於緩解疲勞、預防貧血等。*巴西莓、雪蓮果、核桃、杏仁、楓樹汁→富含多酚,有助於抗氧化,延緩老化。【who】誰應該吃超級食物?超級食物之所以成為熱潮,主要是由好萊塢的明星們與名模界帶動而來。為了能夠在繁忙的生活中,藉由飲食輕鬆地保持身體的健康與美麗,不論是誰都應該認識超級食物,聰明飲食!【which】我該吃哪一種超級食物?「超級食物」那麼多,究竟要吃哪一種比較好呢?如果你有這種煩惱,就請參考本書吧!一起從自己身體的煩惱、覺得攝取不足的營養素等角度,一步一步確認自己所需的超級食物。【how】該怎麼吃這些超級食物?本書除了詳細介紹每一種食材的特質,也設計了簡單易作的美味食譜,食譜主要分為四單元,包括:果昔、沙拉、主餐、甜點等,讓你平時在家就能輕易調理出無負擔、高營養的美食料理。

生活の木直接從世界51個國家進口有機草藥、精油和植物油,製造並銷售草藥,營業項目包括芳香療法和超級食物等相關產品。在日本除了經營120家直營店之外,也開發藥草園、沙龍、文化學校等,並且從2016年提出不依賴藥物和補充品的概念,創立「營養的生活(Nutritious Life)」,提倡全新的生活方式。小林理恵東京家政大學家政學部營養學系副教授、管理營養師。專研穀物的烹飪特性,探討人體吸收後的生理功能,並追求新的應用方法,針對抗氧化設計出相對應的飲食方法。教學時主張:「將食物變得美味,有助於人們進食,可促使身體吸收所需的營養、水分,並使人們享受其中,還可振興食材產地。」著有《學習烹飪》(合著,修訂版,八千代出版)、《烹飪科學實驗》(N書實驗系列叢書,建帛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