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醜陋史 : 神話、畸形、怪胎秀,我們為何這樣定義美醜、製造異類?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性——是由醜陋所維持的嗎?
深入歷史,探索專屬於醜陋的文化系譜。

 

18世紀的利物浦,曾有個名為「醜臉俱樂部」的兄弟會,
過去美國法律中,有一條「醜陋法」,禁止身體畸形者出入公共場所,

建築、繪畫、五官……美麗的事物總遵循一定的標準,
難怪安伯托‧艾可會說:「美麗有時很無聊。」

醜是原罪、醜小鴨、醜八怪……,「醜陋」一詞被人們肆意使用,成了帶有負面意義的詞彙。它的定義五花八門,卻脫離不了被厭棄、具攻擊性、恐懼的內涵。本書從醜陋的身體講起,分析了不同時期和地區對醜陋的感知,梳理其發展變化,以及醜陋如何激起大衆的複雜情緒與想像。

究竟什麼是醜陋?醜陋的存在有何意義?透過歷史文本中的個人、群體和感官案例,深入解析種族、階級、性別、宗教、年齡、殘疾與審美的關聯,也許我們最終能解除對美醜分級或營造對立的慣常思路,在重塑文化價值的過程中,真正找到自己的角色。

格雷琴•亨德森Gretchen E. Henderson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密蘇里大學博士。現為美國喬治城大學講師、加州大學助理研究員,並受多所院校邀請講授創意寫作課程。學識研究跨越文學、藝術、音樂、殘疾研究、性別研究等多個領域。

譯者簡介

白鴿


英國杜倫大學翻譯系博士,江南大學外國語學院講師。翻譯實踐和研究範圍包括文學翻譯、中外翻譯史、翻譯文件以及副文件研究、翻譯社會學研究等。曾在國際權威雜誌Babel上發表學術論文,並有豐富的筆譯、口譯經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