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方文學的十五堂課 = Western literature

  • 點閱:4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文講堂」為一套多學科普及讀物,涵蓋文學、歷史、哲學、宗教與藝術領域,以滿足社會上各類讀者獲取知識的需求,也可作為大學通識課的教材。  此系列每本書都有獨立的學科範圍和專業性,並且深入淺出,每本內容都有「十五課」,是為了在較少的篇幅內講清楚某一學科領域的知識。作者皆為有學術建樹與豐富教學經驗,又能將學問清楚傳達的重量級教授,並採用學術講座風格,有意保留講課時的生動口氣,增加臨場感,讓讀者透過這系列書,親炙名家名師講堂。  本書內容縱橫西方上下三千年,橫跨歐美兩大洲,從古希臘神話藝術、中世紀的聖經文學和騎士文學、文藝復興、啟蒙運動到近現代的浪漫運動、現實主義文學、現代主義文學、後現代主義文學,涵蓋了西方文學發展的主要思潮及各時期最具經典性的作家和作品,從心靈深層揭示西方文學生生不息的歷程。  本書從具體作品出發,從特殊到一般,從具象到抽象,由淺而深,行文生動而富有詩意。述及西方文學歷史時,注重結合現實生活,發掘西方古典文學的現代性,並與中國文學作比較,適合學生及文學愛好者學習西方文學歷史並提高文學素養之用。本書內容  收錄從古希臘神話藝術、中世紀的《聖經》文學、文藝復興,到近現代的現實主義文學、後現代主義文學,涵蓋了西方文學發展的主要思潮及最具經典性的作家和作品。作者簡介徐葆耕學歷清華大學現職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經歷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兼系主任、人文學院副院長、校學術委員會委員主要著作《西方文學:心靈的歷史》(學術著作)《釋古與清華學派》(學術著作)《紫色清華》(學術隨筆)《鄰居》(合著,文藝創作)《同窗》(文藝創作)

作者簡介 徐葆耕 學歷 清華大學 現職 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 經歷 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兼系主任、人文學院副院長、校學術委員會委員 主要著作 《西方文學:心靈的歷史》(學術著作) 《釋古與清華學派》(學術著作) 《紫色清華》(學術隨筆) 《鄰居》(合著,文藝創作) 《同窗》(文藝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