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陽神的子民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部排灣領袖家族的百年抗爭血淚史
太陽神、神祇們以及我們的祖先們啊!請接受我們的祈求啊!感謝眾神祇們平日的照顧,使吾族吾民不再生病、不再患難!請接受這一份獻禮,表示我們由衷的謝忱。我們從以前就崇拜您,到現在,一直到永遠!──排灣族祭典歌詞
巍峨聳立的大武山下、蜿蜒曲折的大竹高溪沿岸,世世代代居住著一群排灣族人,他們的體內流竄著陽光一般熾熱奔放的血液,他們在五年祭大肆慶祝狂歡、在尋伴舞會盡情歌舞示愛,誰要是敢侵犯他們的地盤,就免不了要遭受被獵取人頭的命運! 然而,這一支崇拜太陽神的強悍民族,在面對挾帶著龐大野心和武器而來的荷蘭人時,只能選擇轉進東部狹窄的山谷裡,艱難地適應大自然嚴苛的環境。之後歷經清朝的統治、又面臨日本殖民者的壓迫,嘗盡了被異族奴役的悲慘歲月……。
太陽神的子民是從來不屈服的!排灣族人的性格就像大武山一樣地粗獷與倔強!他們反抗入侵者的情緒,就像大竹高溪湍湍奔瀉的流水一樣,日日夜夜,永不休止!
本書特色一部排灣領袖家族,百餘年來歷經數次異族統治仍不低首屈服的抗爭血淚史。作者陳英雄先生是台灣第一位出書的原住民作家,在台灣文學史上具有代表性及先驅者的地位。

陳英雄排灣族人,族名谷灣.打鹿勒,民國三十年生於台東,為家族中掌管祭祀禮儀的「葛其葛其本」之三子。畢業於省立台東中學初中部、台灣警校外事警員班,空中大學人文學系肄業。一生服務於警界,民國七十九年自台東縣警局巡佐兼主管退休。二十歲時在文壇前輩盧克彰、林海音的鼓勵下,發表第一篇散文〈山村〉於聯合報副刊,開啟文學創作之路。早期著作《域外夢痕》(後改名為《旋風酋長──原住民的故事》),是台灣第一本原住民小說。曾獲文藝金環獎小說類銅環獎、散文類佳作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