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 : 擺脫思考同溫層,拆穿自我的誠實之旅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歷思考的強烈颱風,心甘情願把自己打掉重練 …… 法國哲學圈的頭痛人物──奧斯卡‧柏尼菲 出版暢銷全世界的哲學童書繪本,一個難搞的老頑童 自家設立「哲學踐行學院」,褚士瑩成為入門弟子的挑戰衝擊…… 「思考不需要是天賦!只要透過學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會思考。 面對人生、工作的瓶頸,變成一個不害怕思考、不害怕問題的人。」__褚士瑩 褚士瑩寫作超過20年,每年演講場次逼近上百場,NGO國際經驗15年以上, 有一天發現再也無法繼續工作下去了…… 為了突破瓶頸,他跟著法國老師奧斯卡‧柏尼菲上哲學課。 結果上課第一天完完全全被打回原形! 沒有任何課程規劃,沒有特定主題,從早上到午夜,一切要自主思考。 你沉默,你答非所問,你模稜兩可,就會被老師追問得「體無完膚」…… 為什麼要誠實表達自己?為什麼要犀利面對自我? 知道一點點,究竟是知道還是不知道?說不知道會很丟臉嗎? 愛你一點點,到底是愛還是不愛?說不愛會很傷人嗎? 離開同溫層的第一步?是學會說真話? 這一趟魔鬼訓練的震撼,一切從頭拆解! 褚士瑩突然想起在幼稚園的舞台上,群體中那個傲慢的自己; 從咀嚼說出的每一個字,驚覺過去引以為豪的禮貌用語是思考敵人; 從身體展現的每一個動作,挖掘隱藏的自我,承認無知是獲得知識的開始; 雖然比想像還要困難好幾倍,割裂慣性思維千萬次, 但思考沒有「無痛分娩」,是可以找到幾條清晰路徑, 塑造自己,延伸自己,最後大喊:我要帶著哲學活下去!重新啟程!

褚士瑩 國際NGO工作者。 擔任美國華盛頓特區國際金融組織的專門監察機構BIC(銀行信息中心)的緬甸聯絡人,協助訓練、整合緬甸國內外的公民組織,包括各級NGO組織、少數民族、武裝部隊、流亡團體等,有效監督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 Group)、亞洲開發銀行(ADB)及世界貨幣組織(IMF)在缺席二十多年後重回改革中的緬甸,所有的貸款及發展計畫都能符合財務正義、環境正義,以及其他評量標準,為未來其他各項金融投資進入緬甸投資鋪路。 回台灣的時候,他跟在地的NGO工作者,一起關心客工、新移民、部落、環境、教育、社區營造、農業、自閉症成人、失智症家屬的支持等,希望更多優秀的人才能夠加入公民社會,這個領域的專業人才能夠一起做得更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