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赫曼赫塞童話故事集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學殿堂中寫給成人的「藝術童話」重溫心靈深處的願望譯自德文,繁中版首次問市
本書榮獲德國歌德學院Goethe-Institut「翻譯贊助計畫」支持出版
藝術童話是世界文學裡最受歡迎的敘事形式,而且沒有一位二十世紀的德語文學作家像赫塞一樣,在童話創作上下了極深的功夫。赫塞的童話光譜極廣,有薄伽丘式的敘事傳統,也有一千零一夜似的故事、幻想與心理分析啟發的夢的解析。
古典童話常描述愛情的幸與不幸、虛榮的夢想、得到保護的渴望,在赫塞筆下都換上了現代面貌。這些童話始終與生活息息相關。他筆下的花、鳥、山、樹木與天堂具有感性的神祕魅力,引導人從黑暗走向光明。赫塞寫了許多關於青春期的童話,讓人領會到人類成長發展有多麼不可思議。

姓名: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一八七七年出生的德瑞小說家、詩人、畫家。世人熟知其《流浪者之歌》與《荒野之狼》,詩的創作也極富盛名。一九四六年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一九五四年榮獲科學與藝術功勛勳章,一九五五年獲得德國書商和平獎。他曾經是書店學徒,一九〇四年起開始自由寫作。筆下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德米安》、《知識與愛情》、《東方之旅》、《玻璃珠遊戲》。
姓名:楊夢茹
東吳大學中文系、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德國文學系畢業。譯有《少年維特的煩惱》等,著有《從憂鬱到豐美:歌德的精彩人生》(商務二〇〇七;陝西二〇一二)。教過《紅樓夢》,演過廣播劇,因而覺得幸運。最愛驚濤裂岸的碧海,以推敲韓非理論度過人生困阨為樂;重然諾,欣賞扎實的人與優美的文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