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夏天的早晨

  • 點閱:5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小時候在鄉下的時候,曾經特地跑到遠處的小山丘去看蒸汽火車經過。那有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開心感受。跟火車的聲音一同奔跑的記憶,至今仍能鮮明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不要去想那些令人煩惱厭惡的事,只是單純的看著火車經過,真是一件愉快的事。---谷內鋼太夏天的早晨,白白亮亮。野草和小路,都還在賴床。但是小男孩已經奮力踩著腳踏車,快點!快點!能不能趕上呢?《夏天的早晨》是由日本著名插畫家谷內鋼太所創作的,內容描述一個喜愛火車的小男孩,每個早晨踩著腳踏車到山坡上去看火車的情景。谷內優美的圖畫,充分展現存在於每個人腦中的童年記憶的光輝與夢幻感,跟著小男孩一路奔跑上山丘,望著小男孩專注的背影,彷彿也被他單純的喜悅而感染。簡潔的文字,如:耳朵裡還有聲音、遠處的小鎮也變成火車等等,精準而充滿詩意的呈現了男孩心中的雀躍,讀完不禁也想跟著說:「明天我也要去看火車!」

作/繪者簡介 谷內鋼太1947 年生於東京,受到知名畫家叔父谷內六郎的鼓勵才開始從事繪本工作。曾以《夏天的早晨》獲得 1971 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獎,也是日本第一個獲得此獎的創作者。更於1973年以《遇見》獲得東京藝術總監俱樂部ADC獎和BIB蘋果獎。代表作有《風的電車》、《和月亮一起玩》、《野狗》、《夏天的音樂》等書。譯者簡介 游珮芸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現任所長。致力於兒童文學、文化的研究與教學,並從事文學作品的翻譯與評論。於玉山社星月書房策劃主編Mini&Max系列60餘本書,另譯有逾百本童書。學術著作有《日治時期台灣的兒童文化》、《在動靜收放之間:宮崎駿動畫的「文法」》、《大家來談宮崎駿》等。採訪撰稿《曹俊彥的私房畫》,獲得2013年金鼎獎兒童青少年圖書獎。詩文攝影《我聽見日出的聲音》。與旅美畫家呂游銘合著《貓畫貓話套書》(步步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