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連續殺人犯還在外面 : 由冤案開始,卻也在冤案止步 : 北關東連續誘拐殺害女童案件未解之謎

  • 點閱:4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五個失去生命的小女孩,一個被奪走二十年人生的男人,至今仍舊逍遙法外的連續殺人犯。《被殺了三次的女孩》作者再次挺身而出——揭露日本二十一世紀最知名冤獄案件,戳破日本司法的黑暗。日本二〇一六年最知名書籍「文庫X」的真身。【本書特色】★榮獲新潮紀實大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大幅報導日本二十一世紀最知名冤獄「足利案件」,推動遭到警方陷害的菅家利和獲得清白。★戳破DNA神話以及日本司法的黑暗面★被譽為「調查報導的聖經」,日本報導文學的必讀之作!★長踞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高位,日本讀者4.5顆星震撼推薦!★日本二〇一六年最知名書籍「文庫X」真身,作者的熱情感動無數讀者!我要揭露的,是司法意圖埋葬的「北關東連續女童誘拐殺人案」,以及背後即將被掩蓋的「真兇」,還有某個「炸彈」。最重要的是,我想傳達一件事。那就是在這個國家,有五個聲音最為微弱的年幼女童,毫無道理地從這個世上消失了。我不會坐視不見。絕對不。——清水潔在日本北關東地區的群馬縣與栃木縣縣境,方圓不到十公里的小地方,自七〇年代末期開始至九〇年代中期,陸續發生四起女童誘拐後遭到殺案的重大案件。直到一九九〇年栃木縣警方逮捕了一名男性,警方宣布此人便是其中三起案件的兇手;然而這名男性自入獄以來始終主張自己清白。任職日本電視台報導局的清水潔,注意到了這一連串女童誘拐殺人案,也留意到這名名叫菅家利和的男性多年來從獄中發出的悲痛求助。長年擔任記者的嗅覺,讓清水感到事情不尋常,主動追查此一懸案;卻撞上了遠比《被殺了三次的女孩——誰讓恐怖情人得逞?桶川跟蹤狂殺人案件的真相與警示》中更高聳的高牆、更巨大的阻礙……四個失去生命,一個至今仍不知所蹤的小女孩;始終無法知道真相的父母;遭到司法粗暴奪走將近二十年人生的男人;還有逍遙法外數十年的連續殺人犯——賭上記者尊嚴,清水潔再次走上為平凡人討公道的孤寂之路……

清水潔1958年生於東京。日本知名調查記者。曾為新潮社《FOCUS》調查記者,現為日本電視台報導局記者、解說員。以桶川跟蹤狂殺人事件的調查報導獲得日本新聞工作者會議(Japan Congress of Journalists)大獎以及編輯嚴選雜誌報導獎。2014年以《殺人犯還在外面——遭到掩蓋的北關東女童連續殺人案》獲得新潮紀錄大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譯者簡介 王華懋專職譯者,譯有數十本譯作。近期譯作有《今晚,敬所有的酒吧》、《便利店人間》、《無花果與月》、《戰場上的廚師》、《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破門》、《一路》、《海盜女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