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房間 = Room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台灣同人誌到國安古蘭漫畫展61Chi/台灣原創漫畫新秀「不論多少次,我們為了活下去而在各個「盒子」裡移動……每天還是會回去,回到那個房間裡,如此周而復始。」------61Chi黃麗群 忌妒推薦「一頁一頁讀過,一次一次戳出了那些年輕時我並不明白的、關於自由的答案。」人生呢……就是不斷在一些「盒子」裡來來去去;我們將代表自已的物品,放進紙箱中,再拿出紙箱;進出電梯,在住所與辦公室間往來;或從一節車箱換到另節….但最終,我們都會躺在盒子裡,慢慢消失。從搬家公司開始,隨著作者隨性的筆觸,進入一個我們彷彿熟悉卻又些許陌生的時空:那是一個個房間的故事。附錄:1. 推薦序:令我忌妒的溫柔/黃麗群(作家)「每場分鏡、每幅畫面都飽滿得像一篇短篇小說裡最精緻的敘事句,你只要再施一點點兒力,即使只是羽毛一樣拂過、那種做為一個讀者已輕到不能再輕的介入與碰觸,作者所有謹慎抱在懷裡的各種理解與傷感仍會瞬間爆散綻開;我一頁一頁讀過,可能不至於驚心動魄,但也幾乎是一次一次戳出了那些年輕時的我並不明白的、關於自由的答案。」2. 作者後記/61Chi「人跟人之間那些細小微弱的連結,你若沿著它,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其實只要一點點就足夠了。人生是寂寞的,但我們都不孤獨。」3. 編輯後記:一路看漫畫到老/黄健和(2014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展台灣館策展人)「《房間》這書,五個房間五個彼此隱約關連的短篇,是這位南方漫畫作者正式交出的第一本漫畫作品。靜靜的述事、慢慢的移動,讓人連閱讀亦為之放緩。這是一個年輕人對世界的觀察與疑問。當房間開啟……這世界彷彿無限寬廣。」

關於作者 61Chi本名劉宜其(Liu,Yi-Chi),1988年生於台灣高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設計組畢,現就讀設計研究所。2007年發表第一本同人誌插圖集,至今已自費出版同人誌漫畫十餘本,並持續替多家出版社與私人委託案件繪製小說封面及插圖。61Chi屬最新一代台灣漫畫新銳,繪畫功力驚人,風格橫跨兒童插畫、美系寫實、到日式唯美。同時搞設計、畫漫畫、玩攝影, 61Chi嘗試將藝術與設計的雙重美感,帶入漫畫、插畫作品中。熱愛旅行,她夢想是環遊世界,盼望某天能親眼見到極光與尼斯湖水怪。得獎獎項與參展經歷:2014、2012年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代表漫畫家2013年 受邀參加香港動漫電玩節「獨立漫畫家聯展」2013年 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大辣出版、香港藝術中心聯合主辦之「漫漫畫雙城:臺北80 X 香港90」展覽2012年《伊米特Emit》入圍金蝶獎與金鼎獎重要作品:2014《房間》2012《THE MOOD》《歡喜林》2011《伊米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