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色點子手帖 : 100個風格主題、2572種配色靈感的最強設計教科書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作《配色點子手帖》,系列第二彈!●日本最熱賣的配色系列書 ●日本amazon色彩檢定/藝術理論與美學/配色資格檢定TOP 3伏見稻荷大社=紅的風景=帶黃的紅色系,搭配小面積無彩色春分=朦朧的春霞=紅紫色為中心的類似色相配色岡本太郎=魄力與爭議=高彩度的紅橙黃綠,以白色為強調色大眾澡堂=富士山壁畫與暖暖人情味=大面積的明亮藍色系,以白綠色點綴集結所有「日本色彩」、「東洋美學」相關知識!包括:色彩名稱及典故、配色實戰,輕鬆找到設計靈感,展現細膩優雅的風格。於插畫、網頁設計、指甲彩繪、簡報時都能派上用場,前所未見的日系配色指南!【本書特色】◆ 收錄:傳統和色、和服襲色目、和菓子色彩、江戶時代的浮世繪等,感受日本美學意識。◆ 以二十四節氣、七十二候延伸出色彩搭配,詮釋季節流轉之美◆ 一主題一跨頁,方便閱讀,工作時使用也不受干擾◆ 將各主題整理出9種色票,並延伸為雙色與三色配色,開啟創意 ◆ 示範文字、設計、紋樣、插畫等配色應用,快速掌握實務技巧【讀者好評】◆ 之前曾有收錄各種日本傳統色的色彩辭典,但在實際應用時卻無法呈現想要的感覺……這本書具體以「和」為主題,提供了充實的配色提案。◆ 我從事設計、插畫的工作。過去創作時,光是收集資料和靈感就會占去大半時間,手邊有了這本書,能大幅縮短前置作業的時間。◆ 透過配色,重新理解日本的文化與語言之美,充滿魅力的一本書。◆ 買這本書是為了搭配服裝。書中的季節不只春夏秋冬,還細分成了七十二候,以這樣的想像去搭配顏色,充滿了樂趣。彷彿色彩療法般的書。

櫻井輝子東京色彩株式會社董事長。日本色彩學會會員、國際色彩設計協會(International Color Design Association)設計大師、日本色彩檢定協會認證色彩講師、室內設計諮詢師。為個人提供色彩相關提案、企業提工商品相關的色彩諮詢、參與企劃並製作色彩學相關教材,同時也是大學與專門學校的色彩學講師;活躍於色彩學相關的多重領域。2014年獲瑞典國家標準自然色彩系統(NCS)認證講師資格,為日本人首位獲得該資格者,也致力於推廣NCS系統。譯者簡介陳妍雯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旅居日本中,譯有生活、藝文、社會等領域之書籍與雜誌。 譯作有《配色點子手帖》、《出門買蛋去 小川糸的一年份幸福日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