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貝雷的新衣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麗新世界】(新版)孩子的第一套自然啟蒙書 林真美老師策畫翻譯1. 台灣第一套人文與自然對話的圖畫書。2. 以文學的語言與圖像,啟蒙兒童對自然科學、環境與知識的好奇心;從孩子的眼光探詢宇宙萬事萬物的奧祕,帶來發現的感動與探索的樂趣,打開小讀者們的「科學之門」。3.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小大讀書會創辦人林真美策劃、翻譯。4. 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平均銷售超過二十年、再版無數次的經典級兒童繪本。5. 公共電視對抗暖化寶貝地球遊戲本(注音版)書籍推薦書籍重點1. 瑞典跨世紀經典好書,廣受歐、美、日等各國讀者喜愛2. 讓小孩體會衣服從製作到完成的過程,對生活有感覺、有感謝。3. 亞馬遜書店五顆星評價榮譽紀錄1. 好書大家讀 知識性讀物組 2. 第2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4. 新北市閱讀滿天星電子報新書導讀3. 第三屆小綠芽獎0-5歲組/生活環保類4. 綠色和平電台推薦 5. 中時網路藝文村推薦 6.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優良圖畫書推薦

艾莎˙貝斯寇(Elsa Maartman Beskow)  1874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為自20世紀初以來,瑞典最具代表性的女性繪本作家、插畫家,她常常被稱為「斯堪地那維亞的碧雅翠絲•波特」。她的作品《Children of the Forest》甚至曾被拿瑞典國小的國語教科書作教材。  1953年逝世,至今雖已逾半個世紀,但其作品在瑞典兒童文學界依然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1958年,由瑞典圖書館協會(SAB)設立了以她為名的艾莎.貝斯寇插畫獎,選拔對象為在瑞典發行的繪本及兒童讀物(包含青少年文學)中的插畫或照片,每年選出優秀的插畫家及攝影師頒予獎項。  在瑞典的書店,艾莎˙貝斯寇的作品可說是架上必列之書,雖然時代久遠,但她所留下來的33本繪本,依然深獲瑞典大人、小孩的喜愛。甚至,她的作品亦廣受世界各國的肯定,至今被譯成德文、西班牙文、英文、日文、芬蘭文、愛爾蘭文、阿拉伯文……等。艾莎˙貝斯寇常以獨特的素樸筆觸,描繪北歐的自然及瑞典小孩的生活。編者的話我的家距離垃圾場很遠,我住的地方看不到焚化爐的煙囪,嗅不到垃圾堆的臭味。每一天,我製造了不少垃圾,它們被運到遠方的垃圾場掩埋。那些我所製造的垃圾被運到離我很遠的焚化爐處理。我看不到垃圾堆積的髒污、聽不到焚化爐機具的吵鬧、嗅不到酸臭混雜的可怕味道。那裡很遠、人很少……但是,那裡住了很多生命,那個很遠,我很少去的山林是許多動物們的家。  謝謝田島征三寫這個故事,讓我們有機會帶著孩子一起看到我們很少想到的事。謝謝田島征三用他滿了強勁力道的畫筆,畫出我們不經心的亂買亂丟,和動物們使盡全力奔逃的求救聲。現在,我看到了、我聽到了、我知道了,我會採取行動改變。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