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柑橘與檸檬啊!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筆耕三十年、著作破百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Michael Morpurgo獲獎代表作




時間和回憶,組成了這個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故事。



  〈柑橘與檸檬〉的旋律,正不斷迴盪著。故事的每一個章節都標示著時間的推移:十點五分、十點四十分、接近十一點一刻鐘……一頁接著一頁,懷錶在滴滴答答地響,彷彿是讀者翻動書頁的同時,幾乎可以聽見的心跳聲。


  家庭親情、手足之情、兄弟愛上同一個女孩的愛情糾葛、前線士兵的恐懼、戰爭中的不公與不義……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二等兵皮斯佛在懷錶旁守候著,等待著天明,等待著結局。


  第二天,清晨差一分六點,讀者終於隨著皮斯佛的回憶,走回現實的當下,揭開故事的最終祕密……



一部描寫戰爭與公義、震撼人心的小說





得獎紀錄


.筆耕三十年、著作破百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麥克.莫波格獲獎代表作

.英國Blackwell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2005英國藍彼得年度書獎 (Blue Peter Book of the Year Award)

.2004英國紅屋童書? (Red House Children’s Book Award)

.2003英國惠特布雷童書?佳作 (Whitbread Children’s Book Award)

.2003 英國卡內基文學獎佳作 (Carnegie Medal)

麥克.莫波格(Michael Morpurgo)



  如果這位英國作家麥克.莫波格出生在古代,他肯定是位廣受歡迎的說書人,因為他超過一百本的作品,最適合大聲朗讀,而且從小在演員父母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簡直是位天生的表演家!聽過他現場說故事的人都會同意,莫波格入木三分的演技和精準的用字,把每個故事都「說活了起來」。


  莫波格出生於一九四三年,他所寫的小說得獎無數,曾經翻拍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甚至歌劇,二○○三年更獲得兩年一度的英國「童書桂冠作家」榮譽。


  由於他深知歷史傳承的可貴,因此常將現代的元素融入故事情節中,「用一個『現在』來牽穩讀者的手,帶領他們走入過去。」


  然而,莫波格除了在他最喜愛的歷史間穿梭,他還是一位「入世的說書人」,他和妻子克萊兒從一九七六年開始,即著手為都市孩子設立慈善農場(Farms for City Children),他們現在已有三座農場,每年陪伴超過兩百位孩子,在這裡一同體驗農場生活,並從動物和大自然中學習包容和寬恕。


  作品有《島王》(臺灣東方出版)、Out of the Ashes (2001)、Billy the Kid (2000)、The Butterfly Lion (1996)、The Wreck of the Zanzibar (1995)、Waiting for Anya (1990)、My Friend Walter (1988)、Little Foxes (1984)、War Horse (1982) 等百餘本。




譯者簡介





柯惠琮



  畢業於臺灣大學外文系,曾在書店的兒童館服務,因對兒童文學的喜愛,取得波士頓西蒙斯學院(Simmons College)兒童文學碩士學位。翻譯作品有《其實我不想說》、《野地獵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