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獅子變小了!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如過去的每一天,以及最近的每一天,感覺上沒有任何不同的某一天。獅子吃完了午餐,正打算要睡午覺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突然變小了。 不是體重少了三公斤的變輕,也不是身高少了五公分的變矮,而是變小:比一半還要小,比他自己的頭還要小,甚至,應該只剩下一個腳掌的大小。 更糟糕的是,因為變小了,像個小圓球似的,他滾啊滾的,掉進了小溪!平常溪水的深度對他來說不是問題,可以輕鬆走過去,可是今天不一樣!眼看就要被淹死了,他拼命呼救,好不容易被救起來,才發現救命恩人是羚羊。 而羚羊也在同一時間,發現被他救起來的是獅子,獅子也是羚羊再也見不到親愛媽媽的原因…… 這時候,獅子該怎麼做呢?羚羊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動物之間的食物鏈,在大自然當中是無可避免的生命循環。不過作者想要藉由這兩個動物傳達的並不是「強者恆強」也不是「弱者恆弱」,生命本質的強弱,不應該成為心意傳達的阻礙。 如果對別人造成了傷害,無論傷害能否彌補,該做的第一件事,都應該是將自己真心誠意的歉意,好好的傳達給對方。即使你是獅子,對方是你一口就能咬死的羚羊,也應該如此。 藉由身體大小的改變來轉換立場,可以看到獅子學習表達真心道歉,羚羊也學著原諒他人。

作者.繪者|鄭盛勳 生於釜山,童年在前有海後有山的村子長大。於首爾大學修習西洋畫,並在Some Institute of Picture book(SI)學習繪本製作。其他繪本作品有《兔子變大了!》以及《花怪物》等。 賴姵瑜 人類學碩士,現為自由譯者。在兩個寶貝孩子的帶領之下,踏入溫暖迷人的繪本國度,希望自己的翻譯文字,也有機會陪伴他們成長。聯絡信箱:laipeiyu@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