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鼠牙醫 : 地嗖頭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獲美國紐伯瑞銀獎、改編動畫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機智幽默的情節,出自《史瑞克》原著大師世界上個子最小的老鼠牙醫 用梯子、吊具為動物看病老鼠牙醫地嗖頭的技術非常好,所有的病患都讚不絕口。面對個子大一點的動物,地嗖頭醫生會爬到梯子上替他們看病。要是遇上特別高大的動物,他會請太太用機具把自己吊在半空中,穿上雨鞋,鑽進大動物的嘴巴裡工作。不過,地嗖頭醫生始終堅持「不為貓和危險動物看病」。有一天,一隻西裝筆挺的狐狸登門拜訪,苦苦哀求地嗖頭醫生為他看牙,地嗖頭夫婦心軟答應了!機智?運氣?老鼠牙醫夫婦能從「狐口」逃生嗎?沒想到治療到一半,狐狸竟然心想「如果明天假牙裝好了,我一口把地嗖頭吃掉,會太卑鄙嗎?」確實太卑鄙了!但地嗖頭夫婦不願半途而廢,堅持把工作完成,他們能想出從「狐口」逃生的辦法嗎?這個幽默、機智的故事出自威廉‧史塔克的手筆。他的另一作品《史瑞克》被夢工廠改編成賣座動畫電影。《老鼠牙醫地嗖頭》因情節緊湊、富戲劇張力,出版隔年即榮獲紐伯瑞銀獎,該獎大多頒給篇幅較長的少年小說,僅有極少數的圖畫書能夠受到青睞。本書特色1. 看地嗖頭夫婦如何機智面對難關。2. 因應病患身形的客製化看牙、大型動物與迷你家具的大小對比,增添圖畫中的細節。3. 緊湊、富戲劇張力的鬥智過程,讓大人小孩看得津津有味。好評推薦「有一種圖畫書好看到讓我想把所有地方都圈起來,《老鼠牙醫地嗖頭》就是其中一本。」──《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我的小孩和孫子都好愛這本書。有次醫生幫我拔牙、紗布還在我嘴裡時,他問我感覺如何,我回答:『感覺就像《老鼠牙醫地嗖頭》裡面的狐狸。』對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我買了這本書送給他。看完這本書後,這位醫生再也不會在工具還放在我嘴巴裡時,問我任何問題了。」──DJL,亞馬遜網站讀者「簡單卻又狡猾的故事情節,充滿創意的演繹經典主題。」──《柯克斯評論》星級推薦(Kirkus Reviews, Starred Review)「我無法想像沒有威廉.史塔克的童年:《驢小弟變石頭》、《奇奇骨》……還有《老鼠牙醫地嗖頭》。」──《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一本充滿機智與趣味的圖畫書。」──《書單雜誌》星級推薦(Booklist, Starred Review)

威廉.史塔克1907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從小涉獵繪畫、熱愛閱讀文學作品。1930年,他開始為《紐約客》雜誌繪製插圖和漫畫,直到1967年,因為一位雜誌編輯的提議,才開啟創作圖畫書的全新旅程。隔年出版第一本書,當時很多人都覺得驚訝,因為他以61歲的高齡首次跨足圖畫書創作。  1970年,史塔克以《驢小弟變石頭》榮獲凱迪克金獎,之後的作品包括獲得凱迪克銀獎的《奇奇骨》、紐伯瑞銀獎的《老鼠牙醫地嗖頭》《亞伯的小島》等,獲獎不斷。他的創作風格獨樹一幟,不只小朋友喜歡,也受到影視界的歡迎。1984年,由《老鼠牙醫地嗖頭》改編的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提名;1990年出版的《史瑞克》更成為夢工廠動畫電影《史瑞克》的原型基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