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牙齒和嘴巴的奧祕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關於牙齒,你了解多少呢?牙齒為什麼會痛?為什麼會掉牙?明明牙齒這麼硬,平常敲敲、捏捏都沒什麼感覺,但為什麼變成蛀牙會這麼痛呢?

  幼兒的蛀牙,常因乳牙遲早會換長成恆牙而被疏忽。然而,乳牙有幫助下顎咀嚼以利消化食物、正確發音、臉形美觀以及恆牙萌出空間等重大功能。讓孩子從小學習關於牙齒的知識,了解蛀牙的原因及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書籍特色
终圖像式引導學習,有助概念深化
  以圖像為主、文字為輔的圖解方式,逐步引導孩子認識和瞭解牙齒、嘴巴各部位的構造和功能。透過剖面圖像及解說,讓孩子透視牙齒的內部,認識琺瑯質、象牙質……再輔以文字解說,直接瞭解該部位的名稱和功能。圖像式引導更有助於部位與概念的連結和理解。

终瞭解牙齒重要性,更懂得珍惜與愛護
  瞭解我們的身體構造和功能很重要,特別是牙齒,因為平時不容易看見,往往更容易被輕忽。透過繪本,瞭解牙齒、嘴巴各部位平常扮演的角色,更要學習如何正確潔牙、愛護牙齒,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终身體奧秘探索的科學之旅
  吃下東西後,你知道是什麼讓你感覺到酸、甜、苦、辣嗎?為什麼會掉牙齒?當牙齒出現蛀牙,該怎麼辦呢?從生活角度出發,讓孩子發現問題,培養好奇心,主動探索身體的奧秘,在寓教於樂中,快樂學習新知識!

■作者簡介吉田昭一菅原啟子
插畫家,1959年出生於日本福島縣,畢業於新瀉大學和Setsu Mode Seminar美術學校,專攻油畫和水彩。目前專職於小說插圖、兒童繪本和廣告設計。著有《探索身體的奧祕》系列、《身體大發現》系列(臺灣麥克)、《寶寶的第一次繪本書》(維京)、《穿長靴的貓》和《從一根手指頭開始的手語》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