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牽著天使的手 : 17個慢飛家庭故事

  • 點閱:3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天使。有的天使,天生就遺落了翅膀,飛不快,跑不遠,跳不高,或許一輩子都無法飛翔。
然而,慢飛天使們依舊可以擁有幸福,因為上天派了親愛的父母來守護。這一群父母,既脆弱,又堅強;他們眼中的淚水或許未曾乾過,扛著重擔的肩膀或許瘦弱,內心深處或許彌漫著絕望,但是,即使在最無助的時刻,他們依然緊緊牽著慢飛天使的雙手,一步一腳印,以奮鬥不懈的勇氣,走過早療和持續復健的寂寞長路。
《牽著天使的手:17個慢飛家庭的故事》作者林美瑗,本身也是一位溫柔又剛強的守護者,她為了女兒舒安,從一個平凡的母親,投入早療專業的行列;她不只守護自己的孩子,也馬不停蹄、東奔西跑,為其他的慢飛家庭而努力。繼《慢飛天使:我與舒安的20年早療歲月》之後,她再次以真情的文筆,寫出了十七篇守護者的故事,她希望這些故事可以化為一座溝通的橋梁,讓助人者和社會大眾更了解慢飛家庭的處境和韌性,更希望呼喚出社會的良善助力,讓身心障礙家庭減少一些艱辛。

林美瑗
一九五八年生於台東,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畢業,現任「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秘書長」,從事早期療育工作二十年。育有兩女,次女舒安是極重度發展遲緩兒,因為女兒走上早療社會工作。
她說這一路走來,不少人敬佩她老當益壯的精神,生活充滿挑戰而不氣餒,更勇敢追求夢想,覺得人生有「倒吃甘蔗」的滋味。除了早療協會一般會務外,她更積極與同仁在花蓮、台東和南投成立六個社區據點及一間療育中心,稱之為「Lucky 7, Happy Children」, 努力實踐社區化的早期介入工作。
她熱愛旅遊,近年更以「公益旅行」方式到大陸和許多民間機構老師及家長互動,神采奕奕地以樂觀進取的態度,和無數家長與工作者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雖年齡已過半百,但朋友仍驚訝她超人的體力與耐力,即便旅途奔波,她卻樂此不疲。
 「人生,很不可思議,人生,因為充滿驚奇與未知而更加讓人想追尋」,這是她的生活態度。她說:我的人生我作主,一路走來像許許多多的小河流穿越山脈和曲折的平地,最後流入汪洋大海,她感恩、歡喜,帶著疲倦與甜蜜,繼續邁向後半人生。
著有《慢飛天使:我與舒安的20年早療歲月》,《牽著天使的手:17個慢飛家庭的故事》是她的最新力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