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優秀不是靠運氣 : 16歲提前錄取,18歲成為全美最年輕亞裔CEO! 哈佛姊弟的教養祕笈首度公開

  • 點閱:3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優秀不是靠運氣:16歲提前錄取,18歲成為全美最年輕亞裔CEO,哈佛姊弟的教養祕笈首度公開》 每個孩子都不同, 細膩的觀察,深刻的了解,靈活的教養策略, 天差地別的孩子,也可以同樣優秀! 于巾幗夫婦的兩個孩子,女兒蕭宇琪文靜聽話,兒子蕭宇陽古靈精怪,愛玩愛哭,從小就給父母出了各種教養難題,但兩姊弟長大後表現同樣優異,16歲都由哈佛大學提前錄取,就讀哈佛期間,即取得資金,各別成立公司,先後休學創業。姊姊18歲獲得泰爾獎學金時,美國NBC譽為全美最年輕亞裔女CEO! 家長媒體都在問,怎麼教出這麼優秀的孩子,而且兩姊弟同樣出眾? 教出優秀的孩子,絕非偶然,靠的是:計劃力、超高時間效率、主動學習力、挫折耐受力,以及先緊後鬆堅持力! ★計劃力 學習計劃趕不上變化?看別家小孩學什麼,也想學學看? ‧計劃勝過變化!不跟別人攀比,不跟流行學才藝。 ‧用心觀察孩子,謹慎訂定可達成的目標,並嚴格執行。 ★超高時間效率 孩子要做的作業、要學的才藝、要參加的活動那麼多,時間不夠怎麼辦? ‧不問練習長度,只問學習成效。練習不在多,在準確度。 ‧功課愈快做好,就有愈多時間玩樂。 ★主動學習力 怎樣啟發孩子主動學習的熱情? ‧書是為自己讀,上大學不是最重要的,想上大學才是。 ‧比賽不是為了贏,是為挑戰自我! ★挫折耐受力 孩子再怎麼努力,成果還是不理想,久了會失去自信心? ‧只要是發自孩子的意願及努力,即使失敗,也會轉為學習動力。 ‧成功不會按照預期的時間和形式到來。 ‧看重付出的努力,多於得到的榮耀。 ★先緊後鬆堅持力 孩子還小,就別逼太緊吧?但升學考試愈近,孩子愈難管教,怎麼辦? ‧小學教育,必須強勢。 ‧虎媽式教養,只適用小學階段,青春期孩子容易逼出叛逆心。 ‧中學以誘導教育、動機激勵,代替強制學習。

作者介紹 于巾幗/著 曾就讀北一女中,而後移民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電腦專業畢業。 做為一個全職母親,幾乎承擔了半個老師的責任,她就像許多普通媽媽一樣,在家輔導孩子的課業,陪伴孩子學習探索各種才藝。由於兩個孩子個性、天賦完全不同,她卻能以不同的教養方式,啟發孩子的天賦,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熱情與動力,遂成為北美華裔家庭競相學習的對象。 本書主要由于巾幗執筆,並以她為第一人稱書寫。 蕭峰/著 畢業於中國清華大學電腦系,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隨後赴加拿大留學,並取得電腦博士學位後,自己創立電腦網絡公司和著名教育機構。蕭博士以獨特且卓有成效的中西合壁教育方法,不但培育出兩個哈佛姊弟,也教育出許多優秀華人子弟,進入美加地區知名學府。 哈佛姊弟小檔案: 姊姊/蕭宇琪 16歲時獲加拿大總督獎,以優異成績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擅長鋼琴、小提琴、水球、滑雪運動。 大二時,創立科學研究領域社交互動網路平台,以先進的網路科技,連接全世界的科學研究人員、機構、實驗室、藥廠,致力於最新科研成果快速有效的產業化。 大三時,獲得PayPal創辦人、臉書第一個投資人彼得‧泰爾(Peter Thiel)所創立的泰爾奬學金(Thiel Fellowship),離開哈佛,休學創業。2016年,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專訪,被譽為全美最年輕的亞裔女性 CEO。《今日美國》、《赫芬頓郵報》、《波士頓環球報》、《溫哥華太陽報》,以及《明報》都有專訪報導。 弟弟/蕭宇陽 16歲時,代表加拿大獲得世界奧林匹亞化學競賽最高銀獎,同年以優異的成績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擅長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水球、滑雪運動。 2015年,就讀哈佛大一期間,入選12人哈佛新生學生會並擔任財務長。大一結束時,獲哈佛成績優異書卷奬(Detur Book Prize)。 17歲,就讀大二時,休學創業,與哈佛同學創立科技醫療設備公司,與波士頓兒童醫院合作,以最新科技的虛擬實境技術 VR (Virtual Reality),治療有關眼睛的各種疾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