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小的大冒險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6年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得主最新力作!走進兒童眼中樣樣都新奇的世界,讓平凡無奇的日常,變成充滿故事的大冒險。
    阿嬤正在睡午覺,電視開在那裡嗡嗡叫,小小想要出門去玩,阿嬤說:「乖孫ㄟ,午睡後阿嬤再帶你去。」但小小可等不及了,看到阿嬤又沉沉睡去,小小說:「那我自己去囉!」    小小走出家門,戴上紅色水瓢、手上拿著她的小叉子,騎上她的小單車,準備出發!她揮一揮手上的叉子,所有的東西都改變了,單車變成了超酷的坐騎、小叉子變成魔法棒,紅色水瓢變成了帥氣的帽子,連平常很瘦小的小狗阿法,都變成了厲害的小跟班。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出門囉!沒想到才走出家門沒多久,就遭遇到神祕怪獸,各種難題接踵而至,小小的大冒險,最後能平安落幕嗎……
    剛開始探索這個世界的孩子,對於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充滿好奇,在他們的小小宇宙裡,再平凡不過的東西都充滿吸引力,除了不斷問為什麼之外,他們也賦予這些物品各種想像的情節與故事,也就是在這種天馬行空的幻想中,奠下了觀察的能力與創意的養分。《小小的大冒險》用孩子的眼光表現出對大人來說平凡無奇的一段路,在孩子眼裡卻是充滿刺激與想像的冒險。透過作者細緻的版畫、鮮麗的色彩、趣味的構圖,營造出魔幻的氛圍,也充分展現了奇想的童趣。
本書特色*以凸版套色的創作方式,展現出小孩心中那個奇幻的華麗冒險世界。*特殊的拉頁設計,凸顯書中角色,還可以細細觀察書中的細節。
孩子的角度與我們如此不同,我莞爾。大人以為的,或許從來不是孩子解讀的。小小的世界,是大大的冒險,我何必預設立場去篩選,或認為每一個故事都必須有目的,將她囚禁在父母自以為是的世界呢?--- Jaguar小姐/親職作家
那懼怕和擔憂或許是來自於對大人世界的陌生與不理解,如果那時就有像《小小的大冒險》這樣一個故事撫慰我,讓我知道大人是了解我的、是跟小孩同一國的,我的童年可能得以拿掉諸多的不安感,更放心且更勇敢的迎向這個世界。---李貞慧(水瓶面面)/親職作家暨兒童文學工作者

作者簡介 周見信 專職藝術教育,擅長以版畫、水墨等多媒材進行創作。《尋貓啟事》繪本榮獲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榮譽獎;行政院新聞局第36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畫書類;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好書推薦。《小朱鸝》古典線裝繪本榮獲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榮譽獎;國際設計獎 IDA 最佳書籍設計獎決選 (Honorable Mention)。最新得獎紀錄:2016年獲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