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 : 利用「想像願景→計畫→行動」的反推習慣,讓你目標不失焦、心情不煩躁、做事不拖延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日本一萬人親身實踐後,都極力大推的逆算手帳法 ★逆算手帳創始人結合「逆算思考」和「手帳術」,利用反推習慣,提高計畫的達標率,讓目標明確,消除焦慮,內心充滿踏實感!★ 網路討論大熱門的超人氣手帳★ 攻占日本亞馬遜手帳類暢銷榜第1名★ 2019年日本東急手創館手帳類銷售第1名★ 2018年日本手帖會「手帳總選舉」第1名沒想到,以下這些事都能靠「逆算手帳」實現──.成功轉職,提升自我實力.控制心理壓力,輕鬆通過考試.讓外語學習必成習慣.實現邊工作邊旅行的理想生活.改善健康、環境、事業,還能幫助他人……◎ 把「堆疊思考」轉化成「逆算思考」,預約未來的理想人生每次都嚷嚷著想減重、人生想跑一次馬拉松、想學好外文、環遊世界……但不知道怎麼著手,或老是三分鐘熱度,甚至馬上就忘記這件事?大家之所以想做的事都做不到,原來是一般人做手帳的方式是採用「堆疊思考」,也就是不考慮未來,而是從現在感覺行得通的事開始嘗試。不過,只要轉化成「逆算思考」,就會讓目標像有GPS一樣,即使過程走到了岔路,也能重新回到正確的方向,實現目標。2004年,逆算手帳創始人小堀純子開始結合「逆算思考」和「手帳術」,經過十幾年,她成功創業、跑完馬拉松、減肥不復胖……因此她把「逆算手帳」的知識系統化、技巧化,讓任何人都能輕鬆運用──◎ 從未來開始,倒推目標、拆解任務,逆算回來「今天」該做的事!.先畫出會讓自己期待的「人生願景圖」.想一想,十年後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制定一年的計畫.做好一個月的計畫.設計好一週的計畫.設計好每日願景,理想的一天該怎麼過◎ 要把所有想要完成的事都「專案化」!.確立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與期限.做好事前規劃與調查.試作過後確認是可行的.施行過程中,隨時記錄.結束後,無論成敗都該作檢討與評分只要養成「想像願景→計畫→行動」的反推習慣, 三步驟即可讓目標就馬上實現一半, 讓目標不失焦、心情不煩燥、做事不拖延焦,計畫成功達標,自己決定理想的生活方式!【實證推薦人的實踐範例,看看別人如何成功逆算】「使用了逆算手帳術後,不到一個月就轉職成功,並提升了自我實力!」――吉田遙小姐(化名),上班族(三十多歲)「逆算手帳術幫助我減輕工作壓力,也考取了檢定證照!」――小幸小姐(化名),公務員(二十多歲)「使用逆算手帳讓我成功瘦下八公斤!還能幫助我的學員有更好的生活!」――田中步美小姐,思考整理講師(四十多歲)

小堀純子 Kobori Junko「逆算手帳」的企畫者,GYAKUSAN股份有限公司CEO。大學畢業後,當了八年的系統工程師。之後,成為自由工作者,在二○○四年設立WEBSIDE製作公司。因忙於公司創立前後的工作,在使用筆記本進行日程安排和任務管理的同時,重新思考了工作和生活,並開始探索理想的方式。之後因舉辦《一年中的每一天的變化了!實現你的夢想「百年日記」》出版紀念研討會,為許多人無法想像自己五年後、無法逆算的模樣所震驚,開始思考是否能將逆算思考系統化。不斷試錯的結果,成就了「逆算手帳」,並在二○一六年商品化。在亞馬遜上銷售,因好評而迅速售罄。著作有《滿足願望!倒推計算的筆記本手術》、《改變一年中的每一天!實現你的夢想「一百年的日記」》。譯者黃立萍新聞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童書編輯、公關公司執行編輯、網路公司產品企畫;現在是台灣人的日文老師、日本人的中文老師,並以SOHO身分從事各類特約採訪、撰稿及中日文翻譯等工作。文字轉換的工作儘管有些辛苦,但能以適切的文字呈現適切的語意,便是身為譯者最大的幸福與喜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