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色彩樂 : 追求幸福的色彩魔法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你生氣、失戀、工作疲乏、心情低落時,拿起畫筆,動手著色,紅色給你熱情,黃色讓你溫暖,綠色感覺安詳,藍色心情寧靜,紫色溫柔舒坦,粉紅粉得幸福,今天的你是什麼顏色呢?


  你知道色彩能夠表現你的心情,影響你的情緒嗎?當你對自己感到困惑,對未來、感情、事業失去方向時,要如何重新認識自己?當面對生命難題時,情緒低落,生氣緊張,疲於應付人際關係時,有誰能夠給你能量,幫助你找回面對明天的生活元氣?研究色彩二十五年的末永蒼生,是日本色彩心理學大師,他發現色彩具有無以倫比的治癒力,能夠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撫慰我們受創的心靈。他與插畫家澤田攜手合作,發展出獨樹一格的「心情與色彩工作書」,在日本引發話題,帶領流行風潮。


  在「色彩的能量秘密」單元中,末永以藝術作品、電影為例,分節詳述,粉紅、紅、黃、綠、藍、紫、粉彩、單色八種顏色給人的感受。什麼顏色能幫你失戀時療傷止痛?什麼顏色能讓你安神入眠?什麼顏色能提高愛的能量?而什麼顏色又能消除緊張?問題的答案,就在你不可不知的八種色彩能量秘密中。


  此外,還有二十幅?心情量身打造的著色畫。透過動筆著色,可以瞭解你的心情、你的想法,發現另一個自我。想像一下,家人的餐椅會是什麼顏色?夜晚的高跟鞋是單色還是彩色?送給朋友的禮物,你喜歡粉色還是暖色? 就讓十幅的「發現自我的著色畫」告訴你答案。


  而在另十幅「溫柔治癒心靈的著色畫」裡,你可以放鬆心情倘佯在色彩世界裡,用黃色和橘色想像自己是沐浴在陽光下的向日葵,或是淡淡紫色、灰色、藍色的寧靜大海。用色彩溫柔治癒你受創的心靈,帶給你面對明天的活力。

末永蒼生(SUENAGA TAMIO)



  色彩心理研究大師,「色彩學校」負責人。立志融合色彩學與心理學,開發出獨特的心理與色彩系列。現在專注於開發商品,提供食衣住方面生活上的色彩建議、電視劇與比賽的色彩顧問等,參加許多活動。另外,他使用色彩激發人們的能力與表現力的「HEART&COLOR 小朋友工作室」的成效也備受矚目。末永蒼生領導色彩心理分析領域長達25年之久。近年來將色彩心理學運用在以成人為對象的「心靈工作坊」或是「心理諮商」方面,也進行企業研修。1989年開辦了日本第一家色彩綜合課程「色彩學校」。當中應用色彩心理建立個人色彩的新式建議也頗受注目。末永先生另外撰寫了很多從色彩心理治療到溝通論、文化人類學等各種角度,來解讀色彩與文化的作品。主要著作有《色彩自由自在》(晶文社)




繪者簡介





澤田TOSOKI



  插畫家,1981年插畫作品集「BLUES」自費出版。1981∼1984年隸屬K2設計事務所。1984年獨立為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