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室裡的對話練習 : 當學思達遇見薩提爾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二篇深刻的紙上對談一本對自我內在說話的沉思之書你是否曾在孩子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你看到眼前孩子心中的傷,想起了當年的自己,也曾如此受傷,但現在你明白了,那是或許是成長必經的路,你所需要的做的,只是給當時年幼的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教師,面對眾多不同孩子需求的第一條防線,每日教學累積的不耐、憤怒、焦躁、不安與情緒,或許緣自孩子的不可控與不易管教,或許,也來自於教師內在的不安定,沒有與自己連結的大人,又如何與孩子的內心連結呢?從不與自己對話的大人,怎麼與孩子對話呢?一位體制內教師,從跌撞嘗試、突破教學困境走到主動開放教室,累積十多年教學經驗,開創自學、思考與表達的學思達,只為了推廣此教學法給更多教師,造福更多孩子,他,是張輝誠。一位體制外教師,行過人生低谷,學習薩提爾與冰山對話,安定自己內在,開啟與他人深刻的對話,每年舉辦數十場工作坊,與更多教師分享如何與自己連結,他,是李崇建。張輝誠與李崇建相遇於二○一四年,一場演講的緣份將學思達與薩提爾串起,透過薩提爾的對話及內在覺察,幫助無數教師了解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和好,進而能以更包容、平靜、理解的方式與孩子相處,帶來更好的教學品質。到底他們的相遇,帶來怎樣的火花?本書是崇建老師與輝誠老師對彼此最動人的真情告白,以兩人的書寫穿插,共譜對話的美好風景。

張輝誠臺灣師大文學博士,臺北市中山女高教師,文學作家,為前清皇族兼儒者愛新覺羅•毓鋆之入室關門弟子。文學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離別賦》、《相忘於江湖》、《我的心肝阿母》、《毓老真精神》、《祖孫小品》。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二○一三年九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四年間超過全世界六千位老師前來觀課;組建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目前有四萬五千名老師、家長、學生、學者每天進行專業教學討論;又在誠致教育基金會的資助之下建立網路「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三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臺灣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更受邀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澳門、北京、南京、西安、山東、杭州、廣東等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李崇建曾於體制外中學任教七年,創辦千樹成林、快雪時晴創意作文,目前為自由工作者,在「長耳兔心靈維度」開辦工作坊。著有《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對話的力量》、《心教》、《心念》等書,並於親子天上線上學校開設線上課程「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