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自閉症兒子與他的好友Siri : 母親、自閉兒與Siri之間,幽默動人又帶點心酸的暖心故事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及台灣各大媒體都曾報導過的――葛斯與Siri之間令人會心一笑的故事!★★Amazon.com 讀者4.5顆星推薦★在這個總認為科技會讓人們變得疏離的世界裡,患有自閉症的葛斯與Siri建立了友情――葛斯:你真的是一台很棒的電腦。Siri:謝謝你的欣賞。葛斯:你總是問我是否有什麼能幫助我的地方。那你呢,是否也有想要的東西?Siri:謝謝。但我沒什麼想要的東西。葛斯:好吧。那麼,晚安囉!Siri:啊,現在才下午五點零六分。葛斯:喔,抱歉。我的意思是,再見!Siri:再見!還有求婚的可愛對話――葛斯:Siri,妳願意嫁給我嗎?Siri:我不想結婚。葛斯:我意思是,不是現在結婚。我是個小孩。我的意思是等我長大後。Siri:我的終端用戶協議中不包括結婚一事。葛斯:喔,好吧。「目前,我在我這個兒子身上看到的,只是一個可能永遠都無法為另外一個生命負責的人,然而他卻也是一個感情充沛、對他人無比體貼和關愛的人。當然,這些感情都始於機器和電子產品――尤其是Siri這個永遠都不會傷害他的可愛朋友。」茱蒂絲.紐曼的十三歲自閉症兒子葛斯發現有人能與他天南地北地聊,舉凡他所愛的火車、飛機、電扶梯、任何與天氣有關的事物,而那個人就是住在媽媽手機裡的Siri。Siri 總是能回答他所有的問題,而且不厭其煩地與他對話,其設定的溫暖禮貌語調,讓葛斯開始學習與他人交流應有的禮儀,也開始變得有所不同。一位母親用著溫柔、包容、幽默搞笑、自嘲、諷刺和擔憂的口吻,描述她與自閉症兒子的每一天:自閉症孩子能理解尷尬嗎、誰才是所謂的「朋友」呢、需要接受治療嗎、要不要提前灌輸他們性知識、這些孩子能做些什麼工作呢?…….要跟讀者分享的不僅是互動的點點滴滴,還有自閉症孩子如何教導她以不同的方式來觀看這個世界:從動人的――葛斯堅持帶他的iPod到蘋果商店,以便它能「探視自己的朋友」……到痛苦的――孩子才六歲,紐曼被要求讓他接受藥物治療……到深刻的――Siri如何幫助一個孩子與這個世界的其他人溝通……葛斯是一個尋常的自閉兒,他將來也許能工作,也許不能;也許能獨立,也許不能;也許會擁有友誼、伴侶,也許不會⋯⋯他就跟其他許多自閉兒一樣,是一個令人喜愛的、也令人挫折的問號。也許,那就是你的孩子;也許,那是你認識的某個孩子。而我們只要深思,只要去愛!本書特色1.當多數人正為了數位產品簡化人類大腦而感到憂心之時,這本書不僅讓讀者看見數位產品與自閉症孩童的另類結合,對於科技如何幫助身心障礙族群也有深刻啟發。2.作者細細描述與自閉症兒子的日常點滴,帶領讀者看到自閉症孩子如何教導我們以不同的方式來觀看世界,也幫助讀者對於他們的與眾不同有更多的共感與理解。3.作者以幽默搞笑又深刻感人的溫馨口吻書寫,整本書的氛圍不沉重不悲傷,十五章可以獨立閱讀,更能一氣呵成輕鬆讀完。

茱蒂絲.紐曼 (Judith Newman)著有暢銷書《你讓我感覺我是個反常的媽媽》;《紐約時報》時尚版和《人物》雜誌的固定作者;雜誌《Allure》和《Prevention》的特約編輯。她也常在《浮華世界》、《哈潑時尚》、《華爾街日報》、《時尚雜誌》、《紅皮書》、《紳士季刊》、《美麗佳人》、《柯夢波丹》等雜誌發表文章。現在和她的兩個兒子住在曼哈頓。譯者吳湘湄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博士譯有文學類與勵志類書籍十數種:《心靈雞湯之悲傷話題》、《相信自己很棒》、《愛因斯坦怎麼思考》、《馬克吐溫的人生建言》(皆為晨星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