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的孩子 : 自閉天才的圖像思考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星星的孩子》Thinking in Pictures: and Other Reports from My Life with Autism 她是全美頂尖的畜牧學博士,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自閉症患者 她的故事告訴我們:這個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 「第一個石矛很可能是自閉症者發明的,當別人都圍著營火忙著交際的時候,他卻在一旁鑿石。若非自閉症的特性,我們可能至今還住在洞穴裡,而且不會有矽谷。」——天寶‧葛蘭汀 天寶‧葛蘭汀,美國頂尖的動物科學教授、暢銷書作家、專欄作家、巡迴全美的知名演說家,最特別的是,她是一位成年自閉症患者! 兒時,天寶像所有自閉兒一樣,有各種感覺障礙,不知如何與人溝通,被同學排擠霸凌。所幸在媽媽的鼓勵、阿姨的支持、高中老師的啟發下,她得以發揮自閉症的特殊天賦,取得畜牧學博士,並成為頂尖的動物學專家。如今,她所設計的自動化設備遍及歐美十幾個國家,發表過上百篇學術論文,經常受邀到各地發表演說。 《星星的孩子》一書,天寶最初構想的書名是「牛的觀點」,因為她對動物的熱愛,讓她可以理解動物的思考方式;而她非凡的圖像思考,可以在腦中完成一套畜牧場的設備,就像電腦程式做3D設計一樣。她的自述,為世人打開一扇門,幫助我們了解自閉症的內在世界。 天寶強調:這個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有人是圖像思考、有人是語言思考、有人是模式思考……許多自閉症患者可能永遠都不適合人類社會的高速運轉,但如果他們得到尊重和理解,有機會從事一份有趣的工作,就可以擁有充實的生活,活得自信快樂。

作者介紹 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 美國伊利諾大學的動物科學博士(1988),全美超過三分之一的牲畜管理設施都是她設計的,加拿大、墨西哥、澳洲、紐西蘭、瑞典、挪威、英國、丹麥……等十幾個國家也廣泛使用她所設計的自動化設備。現任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動物科學副教授,居住在科羅拉多的科林斯堡(Fort Collins),經常在美國各地的自閉症會議上發表演說。HBO自製電影「星星的孩子」便是改編自她的前半生故事,並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天寶.葛蘭汀2010年的知名演說:「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感動全世界無數人的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