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論文寫作者的統計指南 : 傻瓜也會跑統計

  • 點閱:5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強大的SPSS操作手冊!」


耶穌為了拯救世人而生;這本書為了拯救正在寫論文的人......和兩位作者的三餐而出版。這是一本專為學生設計的統計指南,它的特色有:

(一)27個獨立的操作單元:本書的每一個單元都是獨立的,各自包含了一種論文中常用的統計操作;你可以直接選你所需,完成統計分析。

(二)43個「統計表格範例」:指引你如何將分析結果轉化成論文中所需要的表格呈現;而且,本書已經幫你把這些表格都畫好了,貼進你的論文即可。

(三)84個「論文書寫範例」:引導你如何將分析結果寫成文字;直接套用書中範例,就可以使統計分析和論文書寫合而為一,不必再為了如何將分析結果寫成論文而煩惱。

(四)33個Excel工具:這些可愛的Excel小幫手,可以幫你完成論文中常用但SPSS無法直接作到的事;例如:迴歸調節效果的繪圖、單純斜率考驗、ANOVA的各種單純效果檢定與事後檢定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五)40個進階的統計註解:本書提供了一些實用統計觀念的澄清和說明,你可以選讀,也可以直接跳過,完全不會影響統計操作。認真讀這些統計註解會帶來兩個好處,一則可以增進你的統計功力,二則......在睡不著時拿來讀一讀很快就能睡著。

有了這本書,那些本來不會跑統計的人,可以跑得輕鬆愜意;那些本來就會跑統計的人,會跑得健步如飛。

顏志龍

政治大學心理學博士,現為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教授。在大學部教授「心理與教育統計」、「心理測驗」、「社會科學研究法」,在研究所教授其實不怎麼高等的「高等統計學」。每每在夜半時,夢見學生跑統計時痛苦的表情而驚醒;因而立志要寫一本老少咸宜、老嫗能解的統計指南;希望讓統計操作達到「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境界。於是暫時停下邁向諾貝爾獎得主的腳步,寫出本書,希望救芸芸眾(學)生於水火。另著有《傻瓜也會寫論文》。

鄭中平

臺灣大學心理學博士,現為成功大學心理系副教授。在大學部主要教授「心理測驗」與「廣義線性模型」,研究所則是「多變量統計」與「結構方程模型」。喜歡在統計課時引用人生哲理,或在討論人生時引用統計,即使被學生訕笑亦不以為意;抱持「開開心心學統計」心情,期盼未來開成「統計與人生」通識課。另著有《R在行為科學之應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