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論文寫作者的進階統計指南 : II 傻瓜也會跑統計.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說等級低就不能拿勇者之劍?」本書是《傻瓜也會跑統計I》的續作。延續前作「就算不懂統計,也能跑完統計、寫完論文」的精神,本書希望為不懂統計但卻迫切需要統計的學生們……或是懂統計,但卻必須和不懂統計的學生相依為命的老師們,帶來一些溫暖。本書的特色有:✔18種常用的「進階統計操作步驟」―就算不懂統計也能照著這本書跑完統計。✔57個「論文書寫範例」―就算看不懂分析結果,也能依著這些範例寫完論文。✔25個「統計表格範例」―跟著書中指示去填,就能完成論文所需的表格。✔28個可愛的Excel小工具―可以幫你處理一般統計軟體無法處理,但論文需要的統計分析。✔32個精采的統計註解―增加你對統計奧密的理解……但可能同時伴隨有助眠的副作用。✔2個上了年紀但仍然帥氣的作者……這就不多作解釋了。相較於前作,本書介紹的是更進階的統計方法。面對進階統計分析的學生,就像剛踏入電玩冒險世界等級還很低的新手,卻必須立刻和血量無盡、攻防爆表的BOSS戰鬥。這時候已經沒有時間再慢慢練等級了,唯一能作的,就是帶上最強的武器裝備,硬著頭皮上陣。本書就是一把能夠立刻上手的勇者之劍;就算你的等級不高,也可以帶著這勇者之劍,平定那守在論文關卡前的統計魔龍! ♦本書相關資料及程式下載方式請至作者網站: http://www.chihlongyen.url.tw/download/,直接下載。

顏志龍政治大學心理學博士,現為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教授。開設有「心理與教育統計」、「心理測驗」、「社會科學研究法」等課程。從事學術工作十餘年,練就了一些學術能力。常覺得如果不拿這能力來賺點錢……啊,不是,是拿來幫助人,有些可惜;因而寫出本書。另著有《傻瓜也會寫論文》、《傻瓜也會跑統計I》、《給少年社會科學家》。鄭中平台灣大學心理學博士,現為成功大學心理系副教授,專長為心理學中的量化方法與模型,喜歡將統計應用於日常生活與公共領域,深信解讀數字資訊將成為國民的基本素養。開設有「日常生活中的統計」課程,並與學生一起維護與課程同名的臉書專頁。另著有《R 在行為科學的應用》、《傻瓜也會跑統計I》、《給少年社會科學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