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破繭而出的蝴蝶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社團法人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希望工程已於二〇二一年十一月舉行動土典禮,非愛不可希望工程是孫爸畢生的志業,期盼給星兒一輩子的照顧。共伴家園將來要落實――扶持真正的弱勢家庭,並以臺東偏鄉、高風險、低收入家庭為主要收案標準,讓資源打入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及家庭,如今這已經不是夢想,就剩最後一哩路了。

五年多來,協會從賣鳳梨酥及蛋黃酥起家,一直到現在販售十幾種優良的農特產品。儘管一路上跌跌撞撞,但是孫爸只知道,沒有時間讓他撫平傷痛,只能趕快的站起來往前走。更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一轉眼,所有的孩子都長大了,家長頭上的烏絲已變成白髮……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采,天自安排。花開蝶來自有安排,先奉獻美好的自我,自然成就生命中的所願。孫爸的汲汲付出,成就了社會資源與支持,也成就了自己的願景。

如果我們也願意滙聚善意,建置「非主流」孩子和家庭共融生活的模式,去除他們生存與生活的障礙,並提供他們一個可靠自己的雙手打拚,努力生活的環境,那麼,這些毛毛蟲,有一天也可能成蝶!

本書特色

★他的生命故事――《我們仨》一個癌父為自閉兒奮鬥的故事,曾獲得二〇一九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獎(SOPA)。
★「我走了自閉症孩子怎麼辦?癌爸拿保險金打造家園」故事獲選Yahoo年度10大暖心聞

孫中光

曾在臺東縣豐年國小任職、人稱「孫爸」的孫中光,他的兩個兒子自小就患有中重度自閉症,太太因不堪照顧壓力罹患憂鬱症,就在孫爸面對摯愛家人苦病纏身之際,竟在二〇一四年被診斷出有肺腺癌,當下的他並不恐懼死亡,而是擔心「我走了,老婆孩子們怎麼辦?」於是在二〇一六年三月,他將罹癌後的保險金拿出來創建了「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二〇一七年四月成立非愛不可星兒手作工作坊,決心要陪伴這些孩子成長,讓星兒能靠自己工作,相互陪伴,以後天手足的共伴模式,協助星兒們自立,打造屬於孩子們自己的家園。

做為一對自閉症兒子的父親,十年來的每一天,他都「拚命」的在過。而他的故事――《我們仨》一個癌父為自閉兒奮鬥的故事,曾獲得二〇一九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獎(SOP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