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男人在世 : 跨性別者歷經暴力、寬恕與成為男人的真實故事

  • 點閱:4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論我是誰的孩子,這副身體都是我的。我們生而為人,但唯有努力才能成就人性。我如何失去身體,又如何將身體的雙重失去縫合為一。站在由女轉男的人生十字路口,作者一邊拼湊自己身分,一邊試著了解影響自己人生最大的兩個崩壞男人,探問:「到底什麼才是男人?」 ◆曾獲浪達同志文學獎,並入圍2014年出版家週刊、科克斯書評、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書評及 BuzzFeed 年度最佳著作。◆故事內容觸及:#Me Too、LGBTQ、跨性別、變性者、性別教育、婚姻平權、創傷和解。「我生理是女性,這是事實,而我自認為男孩,也說得過去。要到很後來,我身體構造的複雜事實才讓我如坐針氈。日後他們總說我從小就是男的,膝蓋破洞的牛仔褲、太空超人骷髏城堡和短髮全是印記。或許吧,但別以為我早就預知一切。我要說的不是那種故事。」「對於發生了什麼,我有事實可說,故事卻支離破碎。直到今天,我依然難以描述事情最糟當時那鹹澀的驚恐、僵住與分裂,難以道出我如何失去身體,如何將身體的雙重失去縫合為一。」──本書作者 湯馬斯.佩吉.麥克比作者透過影響自己人生最大的兩個男人――童年性侵他的父親和持槍恐嚇卻在最後瞬間饒他一命的搶匪――探問「到底怎樣才算男人?」站在由女轉男的人生十字路口,作者一邊拼湊自己的身分,一邊試著了解這兩個崩壞的男人樣板。本書用一個與眾不同的生命道出了所有生命的真諦:我們如何努力塑造自己,以及這樣做為何必須冒險。《男人在世》遠遠不是引人入勝的跨性別告白,而是烙印與寬恕、愛與暴力、主動與隱身的糾結纏鬥。書中故事優雅如詩,驚悚如小說,不僅令人著迷,更發人深省。  出版後榮獲浪達同志文學獎,並入圍2014年《出版家週刊》、《科克斯書評》、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書評及 BuzzFeed 年度最佳著作。

湯馬斯.佩吉.麥克比(Thomas Page McBee)首位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出賽的跨性男拳擊手,《VICE》雜誌「男性氣質」專家,曾經擔任《石英》雜誌資深編輯、《喧囂》線上文學雜誌〈自製男子漢〉和《太平洋標準》雙月刊〈美國男╱人〉專欄作家,目前為《他們》雜誌〈業餘者〉專欄主筆,定期為文討論性別議題,散文及報導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Atlantic.com、Salon及Buzzfeed。曾任教於紐約城市大學新聞研究所,並擔任奈特基金會暨西維吉尼亞大學新聞學院報導專案顧問、Netflix影集《城市故事》編劇、Quartz商業新聞網站特別專案編輯,對媒體多樣性充滿熱情,在全美各地講授相關主題。目前和妻子定居於紐約布魯克林。穆卓芸文字手工業者,譯有《愛在黎明破曉時》、《神祕森林》及《熊與夜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