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典音樂一點就通名曲Guide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精簡的古典音樂名曲GUIDE 讀完它、照著聽,古典音樂的世界就能一手掌握 •日本amazon5顆星推薦 •最長銷的古典音樂類書籍 這是一本只有音樂家才寫得出來的音樂書 世界級交響樂作曲家╱日本重量級音樂創作人吉松隆, 最從音樂本質出發的名曲Guide, 掌握曲式、樂派兩大關鍵,古典音樂真的能一下就聽懂。 #貝多芬是因為寫不了能賺錢的歌劇,只好朝永?的藝術之路奮勇前進,一輩子潦倒。 #巴哈是將世俗音樂與宗教音樂結合,創造出古典音樂的第一個人,所以被稱為音樂之父。 說到底,音樂還是要能娛樂眾人才賺得到錢呀! •超多曲式沒在怕,一針見血的解說讓你一點就通 交響樂是為交響(管弦)樂團所作的純器樂樂曲最高形式。 協奏曲是獨奏樂器與交響樂團對奏的一種音樂。 歌劇是歌手演唱並扮演故事角色的舞台藝術作品,管弦樂團則在樂池裡負責伴奏。 此外還有奏鳴曲、室內樂、宗教曲等,真的各種類型都有呢。 •各種樂派超多變,瞭解精髓,掌握風格一點都不難 古典樂派曲風就是端正高雅,用貝多芬的音樂,三兩下就能讓哭鬧的小孩安靜下來。 巴洛克音樂對現代人是屬於「治療系」的音樂,端正高雅更勝古典樂派。 民族樂派儘管帶有「鄉土味」,率直與熱情卻很迷人。 現代音樂的特色在「沒有重點」,是一種無政府主義的音樂。 此外還有浪漫派、後期浪漫派、近代樂派……雖然叫古典音樂,但卻是不停在求新求變呢! 本書還有知道愈多愈有助益的音樂用語、必聽名盤推薦,及音樂家自己的聆聽心法。 讀完它,即使是對古典音樂一竅不通的門外漢,也能很快有自己對音樂的品味和喜好。 【本書特色】 1. 最懂音樂本質的古典音樂入門書,所有你需要的音樂基礎知識都在本書裡。 2. 輕鬆逗趣的說明,在發出會心一笑的同時,讓你對音樂的認識更上一層樓。 3. 手繪插圖,再繁複的音樂知識,都能一眼就看懂。 4. 大師心法融會出的聆聽音樂秘訣,讓你能迅速徜徉在音樂之海裡。

吉松隆:世界級的交響樂作曲家,1953年出生於東京渋谷,少年時期想成為像手塚治蟲一樣的漫畫家,或御茶水博士一樣的科學家,但在中學三年級接觸到古典音樂後,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跨入了他的漫漫音樂生涯。 從慶應大學工學系休學,跳脫正統派的音樂教育,吉松隆的音樂自學歷程有許多獨到的心得,一九八一年以《朱鷺的哀歌》出道,帶給現代音樂界相當大的衝擊。他反對現代音樂的非音樂性,發表多首具獨創調性、節奏感以及幻想空間的作品。他的創作也不僅限於古典樂,2003年為紀念手塚治蟲為動畫《原子小金剛》創作片頭曲亦大受歡迎。 從一九九八年開始,他與英國的CHANDOS唱片公司,簽署專屬的作曲家契約,一年發表一張CD,至目前為止已出版多張CD。音樂評論及著作亦豐,著名的有「図解クラシック音楽大事典」(学研)、「夢みるクラシック交響曲入門」(筑摩書房)、編有「クラシックの自由時間」(立風書房)等等。 呂雅昕 台灣台北市人,國立台北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士,日本九州藝術工科大學藝術工學碩士,現為專職日文翻譯,並從事藝術文化相關方面的研究。 游蕾蕾 台灣宜蘭人,清華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九州大學人間環境學研究科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自由譯者,譯作包括電視節目劇本、繪本、小說、散文及實用類書籍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