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安的奇幻動物園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人心中都有「和好」的渴望
一本充滿想像與魔法的繪本,幫孩子實現夢想的同時,也悄悄的告訴他們「和好」的祕訣!
  校外參觀動物園的那一天,同學們全都興奮的觀看柵欄裡的動物,除了安安。  不久前,安安和最要好的朋友吵架了。現在,她很孤單、很安靜,因為她沒有同伴。她找了一個地方,把自己縮得小小的。    安安覺得獅子一直盯著她,便對牠笑了笑。  她想籠子裡的獅子一定很寂寞,於是拿出作業簿寫了一張紙條給牠。  那天晚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獅子竟然真的帶朋友來拜訪安安了。安安既開心又緊張,這是她第一次招待朋友。安安和動物們度過了一個奇妙的夜晚,這如夢似幻的一切,讓安安的心情與生活產生了一點點的改變……
*編輯小語:這是一本帶點奇幻色彩的繪本。內向安靜的安安和同學們一起來到動物園,偶然的給看起來和她一樣寂寞的獅子一張邀請函,沒想到獅子真的呼朋引伴的在動物園打烊後拜訪。  安安拿出僅有的三顆蘋果招待滿屋子的動物貴客,但奇妙的是蘋果竟然一顆一顆的拿也拿不完。那是一個奇妙又愉快的夜晚,在媽媽的輕聲呼喚中安安起床了,覺得昨晚是夢,但偏偏又有獅子留下的帽子為證。於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來到學校,藉此和有點小芥蒂的朋友們恢復邦交,或許這才是這個神奇的夜晚,給個性內向不知道如何開口和好的安安帶來最神奇的禮物啊!

安石榴臺灣臺南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作品有繪本《星期三下午捉.蝌.蚪》(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首獎、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優秀圖畫書)、《亂 78 糟》(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評審獎)、《曬衣服》、《大膽的老婆婆》,還有童話《絲絲公主》(榮獲兒童文學牧笛獎),以及橋粱書「多多和吉吉」系列、「小熊威力」系列與小說集《餵松鼠的日子》等。」       繪者簡介 孫心瑜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暨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種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金鼎獎;2015年以《北京遊》成為臺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繪本作家,《一日遊》、《午後》、《背影》等無字繪本,榮獲好書大家讀。    2016年代表臺灣參加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並與當地創作者分享交流創作經驗,同年應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約,舉辦《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2017年《回家》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大獎。陸續出版香港、臺南、巴黎、新北、竹縣等城市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