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樹上看見的世界

  • 點閱:4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攀樹師鴨子攀上樹 看見臺灣老樹、巨木的樹頂風景 每一棵樹,都是獨特的相遇   「如果恰巧有陣風吹來,還可以看到所有樹一層層地從遠方如波浪般搖曳過來,等風吹拂過來時,就跟著樹一起搖曳。在那個瞬間我沒有絲毫擔心或害怕,只覺得自己跟整座森林有一樣的頻率。」 攀上大樹,飽覽底下森林的樹冠,在層疊的樹海之間,迎著風,與整座森林一起搖曳,是怎麼樣的感覺? 臺灣首位ISA認證攀樹師鴨子,經常要攀上樹,遊走枝葉之間,為樹木修剪、健檢,或是採集、調查住在樹上的珍貴蕨類、蘭花等附生植物,至今已攀過幾百棵樹,每一棵樹都如同故友,又像是啟發智慧的長者。 從樹底攀到樹梢,就是重新認識一棵樹與世界的旅程。從臺灣的老樹,到參天巨木,每一次的相遇,樹木都對他訴說著不同的故事。曾驚嘆春時青翠的嫩芽、夏日蓊鬱的綠葉、秋節纍纍的毬果、冬藏冷冽的雪霰;也曾站在土石流大地的樟樹巨木上,心生恐懼,更有一次次挑戰新高度的興奮與成就感。 但是最後,總是會停歇在幾十公尺的樹梢,站在這巨大生命的肩膀,與寬廣的天地共振,對這棵容納自己的大樹,油然生起敬意與感謝。「樹木是活的,在攀樹的過程裡,我明確感受到樹的生命力,與大自然的貼近。」鴨子將分享他在從事樹木修剪與保育的工作中,與十餘棵臺灣老樹、神木的相遇,在攀樹過程中所見到的樹頂住客、風景,以及大自然帶給攀樹人的種種驚嘆與省思。 【各界好評推薦】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鴨子這本《樹上看見的世界》透過他精彩的經驗,會讓我們下次遇到一棵大樹時,不再匆匆經過,而會駐足停留,並且決定一定要像他一樣,攀到樹上看世界。 蔡靜芬/野家院子-兒童自然美學創辦人 《樹上看見的世界》分享了作者對生命的熱忱,用最單純的心去親近我們的土地,就像大樹深深地在土地中扎根,然後用最大的熱情向天際攀爬。 台灣行道樹粉絲團老編 正確地爬樹對人對樹都是安全的;學習攀樹其結果就是學會對樹木由衷的尊重與至死不渝的感動。  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 王喜青/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王書貞/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執行長 熱情推薦   【本書特色】 ‧每一棵樹都是獨特的相遇──翁恒斌分享在從事樹木修剪與保育的工作,攀樹過程中面臨的挑戰、恐懼,以及徜徉樹冠的讚嘆與省思。 ‧十餘棵臺灣名樹、老樹、神木巡禮,逾百幅照片,紀錄攀樹過程、樹上住客與風景。 ‧攀樹師有哪些工作?怎麼開始體驗攀樹?收錄關於「攀樹」的基礎知識與QA,了解如何與樹木更親近。

鴨子 翁恒斌臺灣首位 ISA 認證攀樹師因為喜歡在大自然裡的感覺,所以常常在戶外玩耍。玩著玩著,開始背著相機拍照,也不知道是玩起拍照,還是在拍玩的照片;以前山裡來水裡去拍照,現在樹上來樹下去拍照。雖然好像是閒不下來的個性,但現在如果能架個吊床在樹上放空一個下午,或是去泡個電影院,那就是人生了。
● 「攀樹趣-Climbing Tree」 創辦人 ● ISA國際樹藝協會 攀樹師 ●童軍木章持有人●三立新聞、天下雜誌、中天的夢想驛站、自由時報、張老師文化、端傳媒等媒體採訪
﹝攀樹趣-Climbing Tree﹞樹木修剪/攀樹教學/攀樹體驗/攀樹露營/攀樹技術相關應用攀樹運動安全又具有環境教育意義,讓我們一起來愛樹護樹,期待有天能處處有大樹,人人有樹爬。粉絲專頁:攀樹趣-Climbing Tre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