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德國丈夫 = A German husband

  • 點閱: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陳玉慧的奇思年代  堅定而深情的文學告白延續瓊.蒂蒂安、莒哈絲和卡夫卡等人的文字寫作與李奧納.柯恩一起旋轉的等待奇蹟離開他之後她問:愛情是什麼?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只能書寫傾訴日日夜夜的著魔謎般的人生,書寫是阿里阿德涅(Ariadne)的紅線文學語言因此沒有性別,跨越界限繼《海神家族》之後,作者再次直探自我與他人關係小說人物自剖生命中的情感殘忍與甜美,幻夢與現實,深刻與寬廣全化為時代性少見的詩意文字和哲思每一頁都有「你」,全書呼喊了1650次的你「你」只能是明夏,其他男人都是「他」只有你,才能烙下名字;透過你,才能看見自己「你」選擇離開的同時,「我」才理解愛我愛你這句話只能接著句點,而不是其他*秋日午後,認識的第一天你便求婚,在慕尼黑;十二天後結婚,在台北。我們一直相信我們自己的童話。直到那一天,你開車離開湖邊,留下我和我的惡魔。我們的存在無非只是安慰對方繼續書寫下去。本書特色 ◎風格化的文字,具深度的文本,探問永恆的愛情謎題。◎小說自剖自身與他人,顛覆父權,書寫女性情欲和生命的創傷。◎真摯、瘋狂、纖細而敏感的情感揭露,女性與前衛的文學代表作。

陳玉慧長期旅居歐洲各地,寫作領域包含小說、散文、劇本和評論。創作之外,亦從事戲劇和影視策劃工作,曾為德國《南德日報》、《法蘭克福廣訊報》等德文報紙寫過特約撰述。多年前的小說作品《徵婚啟事》是暢銷書,曾多次改編為電影及舞台劇和電視影集。改編電影曾獲亞太影展獎項,而同名舞台劇則曾到美國及亞洲等地巡迴演出。帶有自傳色彩的長篇小說《海神家族》,以女性角度書寫從台灣日治時期以來的移民史,曾獲得香港浸會大學主辦的第一屆紅樓夢獎決審團獎,以及台灣文學館金典獎。多書曾發行德文、日文及捷克文版。執導的劇情片《愛上卡夫卡》(Looking for Kafka),於二○一七金馬獎創投會議獲MM2最佳創意獎,入圍二○一七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編劇,電影於二○一九年一月上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