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不是個好主意!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六座艾美獎、三座凱迪克獎 喜劇大師莫.威樂又一巨作懸疑!刺激!詼諧?大餐來了?紳士般的狐狸,邀請白嫩嫩的肥鵝共進晚餐這……不是個好主意吧?美國暢銷幽默作家莫.威樂利用默劇電影的手法,安排紳士狐狸與鵝小姐的浪漫相遇。他們倆似乎一見鍾情,不論狐狸提出什麼邀請,靦腆的鵝小姐都說好。 紳士狐狸:「請問妳願意再走一會,到黑森林裡面看看嗎?」鵝小姐:「好像很好玩耶!」紳士狐狸:「我家快到了,請問妳願意到裡面參觀一下廚房嗎?」鵝小姐:「我很樂意!」看似愛情文藝片的開頭,之後卻越來越不對勁。狐狸一步一步帶領著鵝,過了橋,從城市走進黑森林裡,鵝小姐卻一點懷疑也沒有。等會還要一起到狐狸的廚房共進晚餐?這…這樣好嗎?好像有點怪怪的,難道……喜劇高手莫.威樂曾經在芝麻街擔任編劇,並獲得六座艾美獎,編劇的功力充分展現在這本書中。彬彬有禮的狐狸、白嫩嫩的肥鵝,彷彿各有心事的男女主角,加上誇張有趣的劇情畫面,翻過書頁,劇情逐漸進入高潮,到最後讓人忍不住跟著尖叫起來!

莫.威樂 (Mo Willems)美國重量級繪本作家,三度榮獲凱迪克獎,並多次獲得美國專為學齡前兒童選書的「蘇斯博士紀念獎」。在開始創作繪本之前,他曾參與知名電視節目「芝麻街」的製作,獲得六次艾美獎的肯定。《別讓鴿子開公車!》是他第一本為孩子創作的繪本,一出版就登上《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並榮獲凱迪克銀牌獎,《紐約時報》讚譽他是「21世紀最突出的新銳作家」。
莫.威樂說,這本書的靈感是來自的默劇中的兩個角色:邪惡的壞蛋與乖巧的女孩。他善於運用簡潔的線條與色塊,畫面充滿童趣與設計感,故事不但幽默又有趣,更符合孩子的心理。
譯/陳宏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博士,現為臺北市立大學英語教學系副教授,專長翻譯理論與實務及兒童文學翻譯。曾在小學從事英語教育多年,亦為資深自由譯者,譯有多本童書與青少年讀物,包含《蚯蚓的日記》、《微生物:看不見的魔術師》、《我的感覺‧你的感覺》、《怪咖少女事件簿》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